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发布

移风易俗争做时代新青年倡 议 书

时间:2016-12-07 11:05:21  来源:睢县网  作者:团委

全县广大团员青年朋友: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是全县青年的优良品德,然而近年来愈演愈烈的“人情风”、“办酒风”不仅增加了群众负担,也败坏了社会风气,影响了人际和谐,送礼之苦、人情之累、浪费之巨,已经成为社会公害。“历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现就开展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向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倡导婚事新办,以参加集体婚礼、旅行结婚等方式,举办一个节俭适度而又不失隆重、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杜绝讲奢华、互攀比、爱招摇的婚事,自觉抵制婚车成串影响交通、鞭炮齐鸣污染环境、滥发请柬增加负担、大办宴席铺张浪费的不良现象,力求婚礼仪式简朴、氛围温馨。

二、自觉移风易俗、倡导喜事小办。倡导生育、升学、入伍、生日、乔迁等喜事小办、少办或不办,在亲朋好友间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杯清茶、一句问候等简朴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感情。杜绝滥发请柬、大摆筵席、铺张浪费办喜事,自觉抵制“你有我有互攀比、奢华阔气显排场”的不良风习气,用高洁的行动,改变落后的习俗。

三、自觉移风易俗,倡导丧事简办。提倡丧事简办,弘扬勤俭节约、厚养薄葬,采取“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敬一杯酒、开一个家庭追思会”等方式祭奠逝者。杜绝在街道、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搭建灵棚、吹奏鼓乐、高音播放哀乐。自觉抵制在社区内、道路两旁撒纸钱,焚烧纸扎冥币、搞封建迷信、大肆燃放烟花爆竹等不良行为,倡导形成不摆宴席、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兴家犹如针挑土,败家犹如水冲沙。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企盼和团员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争当时代新青年,做社会新风的引领者、文明传播的倡导者、勤俭节约的先行者、世风转变的实践者,为建设“活力睢县、富强睢县、宜居睢县、和谐睢县、幸福睢县”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睢县委员会

                         2016年12月6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