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发布

睢县城市标识设计方案征集启事

时间:2017-03-22 11:06:57  来源:睢县网  作者:

县标是现代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最具体的城市文化名片。为扩大睢县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弘扬睢县精神、彰显城市特色、推广城市品牌,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城市标识征集活动,具体征集规则启事如下: 

一、征集内容

睢县城市形象标识(含标准图形、标准字体、标准色彩及标准组合)

二、征集时间

自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17年4月30日截止(信函以寄出地邮戳时间为准)。

三、作品要求

(一)主题鲜明,既要体现睢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又要有时代气息。要重点突出中原水城、中原鞋都,深度展示睢县的特色与内涵,寄托发展的理念与人民的心愿,寓意深刻

(二)独具特色,能准确表达睢县城市个性特质,展现独特的自然地域优势,具有独特性和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让人一看就联想到睢县。

(三)富有创意,有丰富的形象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图标醒目、简洁、优美,富有艺术感染力,易于被不同地域和文化背景人士理解和认同。

(四)高雅美观,形式简洁,便于识别、记忆和推广,适合长期在各种介质的媒体上传播和再创作。

(五)应征作品设计风格和类型不限,但必须符合中国法律和中国社会公序良俗的要求。

四、作品提交方式

(一)参选作品可以是单幅或多幅图稿,每幅图稿均应附说明;集体创作的作品,以第一位主创人员的身份投稿。

(二)投稿人必须提交以下资料

1、设计人信息说明。包含设计者姓名、地址、工作单位、职务、电话、有效身份证件号码。

2、设计作品。作品可以cdr.ps.Ai三种格式任何一种提交,位图分辨率应在300dpi以上。

3、作品后附500字以内设计说明。

(三)上述资料可刻盘后邮寄,也可通过网络报送。网络报送有本人签字的材料需同时报送电子扫描件。

邮寄地址:河南睢县凤城大道6号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邮编:476900  报送邮箱:83551385@qq.com。投稿请注明“睢县城市形象标识征集”字样。咨询电话:0370—3083681  (8129126)

(四)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还,请投稿者自留底稿。

五、评选及奖励

作品分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结合的方式。初评阶段将评出10件作品,复评阶段将评出3件入围作品,终评将从3件入围作品中评出1件优秀作品,并经专家对其加工修改后,按有关程序报批审定,确定为睢县城市形象标识。入围作品每件奖励1000元,优秀作品奖励1万元(不重复奖励)。采用者获取的奖金个税由获奖者自理。

六、相关说明

(一)睢县城市形象标识征集领导小组有权对设计不完善的应征作品进行修改,有权决定入围作品的使用场合、使用方式、使用时间;可授权任何实体使用,届时,除奖金外,不再支付给作者其他费用。入选作品的著作权及其他权益均归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使用。

(二)投稿人应书面承诺其所投设计稿件没有侵犯他人著作权的行为,如侵犯他人著作权由投稿人承担侵权责任,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不因此承担任何责任。

(三)凡投稿人均视为知悉并认可本说明内容,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睢县城市标识征集领导小组办公室所有(办公室设在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 

(四)睢县县情中原水城——睢县,辖8镇12乡,总面积926平方公里,人口91万。是全国科普示范县、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国家园林城、河南省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卫生城市、河南省职业教育强县、河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河南省企业服务工作先进县。

    睢县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地处豫鲁苏皖四省结合部,毗邻华东、连接沿海,具备“中部的成本、东部的优势”,是我国中西部地区连接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中转站,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向中西部地区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具有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东临京九铁路,北倚陇海铁路、310国道和连霍高速,商登高速穿境而过,郑徐高铁,豫S211、S214、S325、S327省道和河南濮阳至湖北阳新的高速贯穿全境,10分钟可上连霍高速、商登高速和陇海铁路,1小时到达新郑机场,4小时到达连云港。

    睢县历史悠久,英才辈出。秦时置县,素有“千年古城、百年州府”之称。汉代誉称“锦绣襄邑”,是古代官员鞋服重要产地。这里有春秋时期宋襄公墓、唐代无忧寺塔、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宋代圣寿寺塔、明代袁家山、清初汤斌祠等众多名胜古迹,涌现了清初理学大师汤斌、现代著名诗人陈雨门、苏金伞,全国公安战线一级英模任长霞等杰出人物。睢县是革命老区,上世纪二十年代,在睢县建立了豫东第一个党支部;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睢、杞、太抗日民主根据地的策源地和中心区;解放战争中,共和国第一大将粟裕将军在这里妙手运筹了他军事生涯中的得意之笔睢杞战役。

睢县生态优美,资源富集。睢县北湖及周围五个卫星湖,湖面阔达10000多亩,是东起微山湖,西到西安,沿陇海线两侧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泊,全县湿地总面积1479.82hm2,人文自然景观丰富,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先后成功举办了全国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全国皮划艇锦标赛、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等大型赛事活动,被授予“全国体育竞赛最佳赛区”。

睢县产业集聚,蓬勃发展。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中原鞋都”,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皮革协会授予“中国制鞋产业基地”荣誉称号。围绕制鞋、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睢县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十快产业集聚区”、“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先进县”。安踏集团、特步鞋业、豪烽鞋业、腾润鞋业、华莹鞋业等80余家制鞋企业及配套企业,富士康科技集团、西默科技等10余家电子信息企业落户睢县,制鞋和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不断壮大,形成了两大百亿级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水平日益提升。

(注:睢县概况等资料参考链接睢县网http://www.suixianwang.net/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