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发布

关于评选睢县农村青年“十佳创业领军人物、十佳创业英才”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4-12 08:45:03  来源:睢县网  作者:睢县人才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激发农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热情和潜能,营造农村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帮扶更多的农村青年自主创业,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县委农办、县人社局决定联合评选睢县农村青年“十佳创业领军人物、十佳创业英才”活动。活动旨在选树一批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典型,引导广大农村青年积极投身乡村建设,鼓励更多农村青年参与精准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分配

活动将评选出睢县农村青年“十佳创业领军人物”和“十佳创业英才”各10名。

二、候选人条件

    1、年龄为18至45周岁的睢县农村青年。

    2、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较高思想觉悟,遵纪守法。

    3、从事农、林、牧、渔业的生产、加工、经营,农村电商以及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相关行业。从业时间3年以上,成绩突出,具有一定规模,并在当地具有示范带动作用(从业不足3年者,应在该领域成绩非常突出、具有一定规模、在当地或全县范围内有较大影响),能够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

    4、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积极投身农业农村改革。能联系实际,具备一定的经营管理能力,能掌握和接受先进的生产知识和生产技能。

    5、遵纪守法,文明从业,注重环境保护;吃苦耐劳,思想道德素质好,能为群众着想,公德意识强,公道正派。

    三、候选人从业领域

    1、农业种养殖领域:具有一定种植、养殖规模,在当地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种植、养殖能手;带头学用科技,示范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大力发展种植和养殖产业,在加快农业科技和经营管理创新等方面作出较大贡献的农村青年。

    2、农业产业化领域:致力于发展农产品加工企业,实行产加销一条龙、贸工农一体化经营,进行农业标准化生产,保障粮食安全,带动农民闯市场、增加收入等方面发挥中坚力量的农村青年。

    3、优秀青年经纪人:指在农产品流通领域,积极从事涉农技术、市场、项目、人才等中介服务,成立农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在带动农民发展生产、搞活流通、增加收入等方面成绩突出的农村青年。

    4、工商领域:包括带头从事农村二、三产业,进城务工经商办企业以及在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农村青年。

    5、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包括在种植服务、农资服务、农产品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动植物疫病防控、水产养殖培训、农业机械化社会服务、农业生态环境和农村能源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农村青年。

    6、农村建设领域:扎根农村,带领农民群众发展农村经济、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文化繁荣的新农村建设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干部。

    四、评选程序

   (一)候选人申报

    候选人申报分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形式,候选人相关信息经考察核实后,由各乡镇审核上报。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4月14日。

   (二)相关部门联审

    根据上报人员名单,组织纪检、公安、工商、税务、环保、食检等相关部门进行联合审查,审查人选是否有违法违规、偷税漏税、损害群众利益等不宜推荐提名的情形。

   (三)实地考察

    初选候选人后,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县委农办、县人社局将对候选人申报的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四)评选认定

    根据考察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确定“十佳创业领军人物”和“十佳创业英才”人选。

  (五)表彰宣传

   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县委农办、县人社局将联合下文表彰,并通过电视、网络以及青春分享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扩大社会影响。

  (六)奖励机制

   对评选出的“十佳创业领军人物、十佳创业英才”在条件范围内可优先申请获得创业资金扶持2-15万元及小额担保贷款10万元。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协调做好推荐,进一步做好农村青年创业领军人物、创业英才的选树工作。

2、精心组织。相关部门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逐级择优推荐,严格审核,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客观、全面。

3、及时上报。上述推荐材料务必于4月14日下午5点前上报团县委(信箱:sxyouth@163.com),电话:8111656,逾期不报视为自动弃权。

附1:睢县农村青年“十佳创业领军人物、十佳创业英才”候选人推荐表

附2:睢县农村青年“十佳创业领军人物、十佳创业英才”候选人名单

  中共睢县县委组织部              共青团睢县委员会

  睢县县委农村工作办公室          睢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4月5日

1.jpg

2.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