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发布

睢县红十字会开展“结伴同行脱贫路” 招募志愿者倡议书

时间:2017-07-11 15:26:41  来源:睢县网  作者:卫计委

全县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爱心市民朋友: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时代要求。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睢县红十字会现面向全县招募“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者。

持贫者,人恒爱之;济困者,行善积德。如果您有仁爱之心,如果您有助人之愿,如果您有余时余力,请加入到“结伴同行脱贫路”活动中来!为确保2020我年县全部迈入小康社会,希望全县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参与到扶贫帮困志愿服务中来,各尽所能、友爱互助,帮助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众走出困境,携手走进幸福生活,为建设全面小康睢县贡献一份力量!

一、招募对象及要求

1.年龄18—65岁,不分职业、民族、宗教信仰,以自己的时间、知识、技能和资源,自愿为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众提供志愿服务,不计报酬,身体健康的爱心人士。

2.具有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富有责任心和合作意识,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3.具备与所参加的志愿服务项目及活动适应的基本素质,能从事一定时间的志愿服务工作。

4.能服从睢县红十字会工作安排。

二、志愿服务内容

1.发挥红十字公益优势,为爱心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与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众搭建桥梁。志愿者可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等形

式,自主选择“结伴同行脱贫路”帮扶对象进行帮扶。

2.利用志愿者自身特长和优势,尤其是具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通过开展种植、养殖等技术帮扶,助力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众产业脱贫。

3.与河南省红十字会“送医计划”相结合,为我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和重大疾病、慢性病患者家庭开展有针对性的医疗诊治和防病知识宣传。

4.助力睢县健康扶贫工作,并为健康扶贫基金池进行爱心募捐。

5.在全社会传递正能量,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红十字工作融入大局,服务中心。

6.继续开展对红十字会“小天使基金”、“天使阳光”等基金项目的宣传,普及救助项目的申请条件及标准,解决无论是家庭和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

三、报名方式

申请人携带2寸免冠照片一张,身份证复印件一张,到睢县红十字会填写统一格式的志愿者注册登记表。

报名地址:睢县凤城大道西段睢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会四楼413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办公室。

联系人:安志彬 电话:13937020305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