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发布

关于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

时间:2020-02-03 22:02:39  来源:睢县网  作者:爱卫办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已经进入攻坚阶段。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县人民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防控之弦,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克难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值此非常时期,县爱卫办倡议如下:

一、做好个人防控

做好个人防控,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贡献和最好支持。广大市民要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遵守各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养成外出戴口罩、勤洗手的良好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二、主动宣传学习普及防控知识

爱卫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做好冬春季防控传染病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向群众解读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学习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时常了解官方网站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发布不实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三、大力开展社会环境卫生整治

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要做好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冬春季除四害、农贸市场及专业市场整治、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维护秩序等工作。各级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办公场所展开全面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对主要设施特别是电梯、中央空调、入口风幕机进行检测清理消毒。要注重个人健康和卫生并参与各类集贸市场、居民区、垃圾中转站、公厕、建筑工地、公共场所“四小”和食品安全“三小”行业等重点场所的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切实降低病媒生物密度,严防传染疾病发生。

四、切实做好家庭环境整治

农村家庭要对垃圾乱倒、污水乱泼、乱搭乱建、柴草杂物乱放、粪土乱堆、禽畜乱跑等现象进行清理整治,确保居住环境整洁美观。城市家庭要经常打扫卫生,保持干净整洁通风,不能乱丢垃圾,使用过的口罩不随意丢弃,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环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团结起来,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防护,积极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我们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斗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睢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2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