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发布

戒烟倡议书

时间:2020-05-29 11:22:23  来源:睢县网  作者:爱卫办

吸烟的朋友:

吸烟有害健康,戒烟越早越好!吸烟(包括电子烟)可以导致多种恶性肿瘤、慢性阻塞性肺病、青少年哮喘、冠心病、脑卒中等疾病。吸烟可以增加肺结核患病风险。吸烟可以导致2型糖尿病,增加其并发症的发生风险。吸烟可以导致牙周炎、白内障、手术后伤口愈合不良、皮肤老化、老年痴呆、绝经后女性骨密度降低和消化道溃疡。科学研究表明,吸烟者的平均寿命比不吸烟者缩短10年以上。

“二手烟”,即吸烟者喷吐的烟雾及烟草燃烧散发烟雾的总称。科学研究证明,“二手烟”同样可导致多种恶性肿瘤、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青少年哮喘、冠心病、脑卒中等疾病。尤其可危害孕妇、婴儿和儿童健康,可以导致婴儿出生体重降低、婴儿猝死综合征、早产、新生儿神经管畸形和唇腭裂、儿童支气管哮喘、肺功能下降和中耳炎等疾病。科学研究表明,与吸烟者共同生活的女性,患肺癌的几率比常人高出6倍;20-30%的肺癌是由“二手烟”引起的。

戒烟是降低吸烟危害的唯一方法,戒烟越早越好,任何年龄戒烟均可获益。戒烟可以显著降低吸烟者肺癌、冠心病、慢阻肺等多种疾病的发病和死亡风险,延缓上述疾病的进展,并改善预后。科学研究表明,戒烟对健康的益处显而易见。戒烟6小时后,心率会下降,血压也会轻微降低;戒烟8小时后,嗅觉和味觉开始改善;戒烟72小时后,血液循环改善,肺功能改善;戒烟6个月后,咳嗽、鼻塞、呼吸困难等症状改善;戒烟1年后,吸烟导致心脏病发作的危险显著降低;戒烟10年后,患肺癌等疾病的风险显著降低。戒烟自身受益!老人受益!孩子受益!家人受益!

大量事实证明:大多数吸烟者,只要有毅力,下决心坚持不吸烟,就能取得戒烟的成功!若出现轻微的戒断症状,您可以用转移注意力等方法进行克服;如您出现自己无法克服的戒断症状,可以向医院戒烟门诊咨询药物治疗和尼古丁替代疗法。

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请您早日戒烟!
祝您早日取得戒烟成功、享受健康人生!
 
                                                                                睢县爱卫办
                                                                              2020年5月28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