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睢县征兵开始了!2021年征兵政策公告

时间:2021-01-12 16:46:01  来源:  作者:

 

 

军营是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锤炼精英的大熔炉,是施展才华的大舞台,报名参军是有志青年的光荣梦想,是无愧青春的正确选择。为便于广大适龄青年应征报名,现就2021年征兵政策公告如下:

男兵:上半年报名时间:1月10日至2月15日

下半年报名时间:4月1日至8月15日

女兵:上半年报名时间:1月10日至2月15日

下半年报名时间:6月26日至8月15日

男兵征集对象范围:

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男兵报名前须完成兵役登记 。

女兵征集对象范围:

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

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

 

全国征兵网征兵报名已经开启,网址https://www.gfbzb.gov.cn/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征集大学生兵员是建设强大国防,实现强军目标的重要人才支撑。高校青年们,你们赶上了国防呼唤人才、军队塑造人才、各级重视人才、官兵信服人才的新时代,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大学生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接受祖国挑选,到部队的“大熔炉”中磨砺意志、锤炼品质,到部队的“大学校”里增长才干、成就人生,到部队的“大舞台”上,尽展才华、建功立业,让人生在实现强军梦中绽放绚丽光彩!

   

大学生 (大学生是指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毕业生和今年取得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大学新生)参军入伍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考学。在校大学生和高中毕业生,可以考军校;大专毕业生可参加军校本科层次招生考试,列入年度生长干部学员毕业分配计划。

    2.提干。高校毕业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的可以直接提干。

 3.选改士官。义务兵服役期满,可申请选改为士官。学历高的的优先选取;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首次选取为士官的,在高校学习时间视同服役时间,授予士官军衔和确定工资起点标准。

 4.复学(入学)。在校学生和大学新生,可保留学籍和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入学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免修军事技能训练,可直接获得学分。

 5.学费补偿。享受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资助。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12000元。

 6.升学优惠。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完成本科学业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免试(指初试)推荐入读硕士研究生;高职(专科)学生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达到30%;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免试入读普通本科;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7.指令安置。服现役满12年的士官,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是烈士子女的退役士兵,均可选择由政府安置工作。

8.定向招录。高校毕业生退役后参加全市公务员招录的,按照省年度招录方案在专项比例内进行专项招录;报考商丘市属事业单位的,笔试成绩加5分;报考县、乡两级事业单位的,笔试成绩加10分。

  9.就业服务。高校毕业生退役后1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可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可参加户籍所在地省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机构、原毕业高校就业招聘会,享受就业服务。对从事个体经营的退役士兵,自其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的行政事业性收费。3年内限额减免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每户每年最高9600元。

10.优待金。义务兵两年发给家庭优待金,我县义务兵优待金每人每年在10600-18000元。在部队立功受奖或自愿到西藏、新疆等艰苦地区服役的,县政府还给予一次性经济奖励。

11.津贴费。入伍后,衣、食、住、行、医等由国家供给,享受退役养老、退役医疗、职业年金等4万元左右。2年义务兵共发给津贴费2.6万元(第一年1000/月,第二年1100元/月)。

12. 退役金。义务兵退役,部队发给退伍费、生活费、退役金等1.4万元。我省再发给一次性自主就业补助金9000元。士官退役将享受更多经济补助。

13.生活费补助。在省内高校就读的大学在校生(含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的,政府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费5000元。

    咨询报名: 户口所在乡(镇)武装部或县人武部现场咨询。 睢县人民武装部咨询电话: 0370—6027630,15137051217        河南省征兵微信公众号

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解读

 

1. 国家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这里的“大学生”如何界定?

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全日制普通本科、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已被普通高校录取但未报到入学的学生。

征集的大学生以男性为主,女性大学生征集根据军队需要确定。

2. 公民应征入伍需要满足哪些政治条件和基本身体条件?

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

公民应征入伍要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其中,有几项基本条件: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视力: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合格。

化验: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阴性,等等。

3. 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大学生的年龄是如何规定的?

男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为年满18至22周岁,高职(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

女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为年满18到20周岁,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2周岁。

4. 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要经过哪些程序?

(1)网上报名预征;(2)实地应征: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入伍;(3)体检、政治考核;(4)役前教育训练;(5)审批定兵;(6)新兵起运。

5.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给予国家资助的内容是什么?

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是指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下同)实行代偿;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含按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高等学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

6.应征入伍的高校应届毕业生离校后户口档案存放在哪里,如何迁转?

被确定为预征对象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的,将户口迁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档案转到入学前户籍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存放。在学校所在地应征的,可将户籍和档案暂时保留在学校。

高校应届毕业生批准入伍后,其户口档案予以注销,档案放入新兵档案。

7. 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后户档迁移有何优惠政策?

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出现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档随迁(直辖市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8.什么是士官?与义务兵有什么区别?

我军现役士兵按兵役性质分为义务兵役制士兵和志愿兵役制士兵。义务兵役制士兵称为义务兵,志愿兵役制士兵称为士官。士官属于士兵军衔序列,但不同于义务兵役制士兵,是士兵中的骨干。义务兵实行供给制,发给津贴,士官实行工资制和定期增资制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