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发布

致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倡议书

时间:2021-01-28 10:39:2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鼠年谱就惊天曲,牛岁迎来动地诗!根据国家、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为持续巩固防疫成果、降低传播风险,维护全县农业领域和农村地区安全稳定,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搞好环境卫生。即日起立即行动,清扫家中庭院,做到屋里、院内院外干净整洁;清扫房前屋后,杂物放置整齐有序;整理农具农资,做到规置合理,摆放有序,使用方便。同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及时清理垃圾,送到指定垃圾桶,不漏不撒;做到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厕所卫生干净,生活污水排放有序;不乱停乱放,乱写乱画;积极主动参与村庄公共环境卫生义务清扫。

二、减少人员聚集。提倡少串门、少流动,非必要不出行,必要出行时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接触距离,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提倡不扎堆、不聚集,不在乡村集市等农村公共场所集体活动,减少聚会聚餐,不组织参与10人以上的聚会聚餐;提倡“白事”从简、“红事”缓办、聚会取消,并提前向乡村备案,培育农村文明新风。

三、鼓励就地过年。提倡广大农民朋友劝导在外亲友不回家乡过年,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进行远程拜年、异地拜年,提倡在睢县从事农业工作的外地朋友留睢过年,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留睢员工,从而最大限度减少跨区域流动,降低交叉感染机会。

四、助力春耕备耕。合理有序安排农业生产,积极做好灾情防控,毫不放松开展农产品自检;一以贯之落实养殖场集中免疫、畜禽运输车辆清洗消毒等措施,严防重大动物疫病叠加风险;充分应用“互联网+”开展农产品销售和配送,为全县人民春节期间“菜篮子”的充足和安全贡献力量。

万里征程初试马,百年伟业乐为牛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努力!倡议全县广大农民朋友齐上阵、都动手,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搞好春耕备耕、整治人居环境,共建美丽庭院,倡导健康生活,让爱干净成为时尚,让搞清洁成为自觉,过一个整洁、舒心、幸福的牛年!最后预祝,全县农民朋友新春愉快,万事如意,日子越过越牛!!
 

                                睢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1月12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