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发布

致全县少年儿童和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1-01-30 08:42:01  来源:  作者: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

每个人的2020年都不平凡,每个人都了不起!这一年,我们见证了网课养成记,见证了口罩遮面,见证了大爱温暖,见证了中国力量,疫情也未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寒假就要来临,让我们携手共建安全、绿色、健康、愉悦的假期,也请您认真阅读这份凝聚爱和温暖的信笺。

又到岁末,“神兽”归家,家长们的看护责任更大。

寒假期间,如何让孩子们在身心得到休息的同时,从网上汲取成长的正能量?如何引导未成年人安全上网、健康上网,让他们、有一个良好的读书和上网环境?如何引导孩子们读经典、读原著、读正版,“扣好”读书这粒人生扣子?这是广大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各位家长朋友的共同责任。

小儿年少狂 怎知世事险

傍身无才智 怎敢入红尘

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不仅是“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家长、学校、老师及全社会都应该高度重视的工作。“扫”是指扫除有黄色内容的书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及网上淫秽色情信息等文化垃圾。“打”是指制造印刷贩卖盗版图书和音像制品的非法行为。

“扫黄打非”意在扫清青少年成长路上的绊脚石,为保护青少年绿色健康阅读筑起一道坚强屏障,特向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发出倡议:

一、了解版权保护和识别盗版制品的有关知识,学法懂法,知法用法,能正确甄别正式出版物和非法出版物。(正式出版物有出版社版权,有条码,内文用纸较好,印刷质量较好;非法出版物多在封面上下功夫,而且封面上多有煽情、刺激的文字,内文通常印刷质量低劣,纸张粗糙,错别字较多,有的非法出版物甚至没有出版社的名字。)

二、教育引导孩子科学文明地使用网络,杜绝浏览、观看不良网络内容;引导、监督孩子远离营业性网吧、歌舞厅等娱乐场所,坚决抵制不健康音像制品、图书刊物和网站。

三、实施绿色阅读行动计划,不在无证照的店铺或地摊上购买盗版出版物,远离宣扬邪教、暴力、迷信、淫秽色情、教唆犯罪及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内容的出版物,精心选择阅读书目,引导孩子多读书、读好书。

四、鼓励并陪伴孩子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例如,上好“护苗·网络安全课”、浏览学习强国APP等。

五、积极举报销售、出租有害出版物的非法行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电话:0370-3083681,举报邮箱:sxwhyy@163.com。

让我们远离有害非法出版物及信息,携起手来,共同用实际行动传承文明,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再度严峻,希望各位家长朋友提醒孩子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戴好口罩,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少出门,勤洗手。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营造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睢县“扫黄打非”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睢县文明办   睢县教育体育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