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发布

睢县网信办致全县广大网民的倡议书

时间:2021-08-08 20:14:57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广大网民朋友们:

近期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蔓延,特别是传染力更强的“德尔塔”毒株的侵入,传播速度快、感染性强,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和组织下,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广大网民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共同维护健康的舆论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睢县县委网信办向全县广大网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唱响时代旋律,做权威信息的传播者。积极通过互联网空间和网络信息平台,深入了解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工作措施、工作要求和工作动态,认真学习各种防控知识、防控技术,积极传播官方渠道和主流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切实发挥宣传带动作用,做防控知识的“推广员”,科学防控的“宣传员”,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与家人亲友一道,科学认识、积极配合,绘就友爱互助、抗击疫情的“同心圆”。

二、坚守法律底线,做清朗空间的维护者。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朋友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争做“中国好网民”。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法律法规,自觉用法律的尺子来衡量自己在网上的言行。要坚决抵制各类谣言和不良信息,不传播“三俗”信息和非官方渠道信息,不听谣、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跟风。要善于甄别信息,积极参与“网络监督”,自觉抵制、反驳不良信息和不文明言论,发现谣言和有害信息时通过网络举报平台向网信、公安等部门查证和举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三、提升安全意识,做良好行为的实践者。疫情防控不可麻痹大意,战胜疫情需要现实行动。广大网民朋友要把各项防控知识、措施和要求落实到日常行为的方方面面,做良好行为的自觉实践者。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外出时佩带口罩;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保持居室清洁;做到健康起居、健康饮食、拒绝“野味”;做到积极行动,配合工作,不隐瞒情况。

四、崇尚社会公德,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良好心态,做到身体健康、生活健康和心理健康,不畏难、不恐慌、不退缩,坚定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能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自觉维护人心稳定和社会安定,引领新风尚,汇聚正能量,带头凝聚起“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网聚大爱,共克时艰。面对疫情,我们无法置身其外。广大网民朋友要心手相牵,守望相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积极主动配合、支持、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汇聚网上网下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守护我们深爱的幸福家园!

中共睢县县委网信办

2020年8月8日

温馨提示: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睢县县委网信办将严格依法治网。网信、公安机关将倒查传播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信息来源,依法查处。情节严重或构成犯罪的,依法严肃追究发布人、转发人和自媒体管理者的法律责任。请全县广大网民朋友、全县新媒体从业人员齐心协力传播正能量!
 

举报邮箱:sxwlk@163.com   

举报电话:0370-3083679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