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发布

关于开展2021年度“睢县好网民”评选活动的公告

时间:2021-12-23 16:39:48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要求,大力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引导全县网民形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筑牢网络空间行为规范底线,县委网信办决定,在全县开展2021年度“睢县好网民”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

二、评选条件

“睢县好网民”评选活动参加人员为常年居住睢县的年满16周岁以上的网民,要求政治立场坚定、遵守法律法规、个人事迹典型,重点包括以下四种类型:

1.社会正能量类:通过本职工作或网信部门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等渠道,举报违法违规信息,自觉抵制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网络有害信息。思想先进,正义感强,传播正能量,主动在网上发布具有积极向上内容的帖文,遵守网络法规,积极与网络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为净化网络环境、培养文明用网习惯做出突出贡献。

2.公益慈善类:积极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在扶贫济困、公共事业等公益慈善领域取得突出成绩,能有效激发社会公众公益热情的个人。

3.网络安全类:积极主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为营造安全健康网络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重要作用;具备较强的网络安全专业技能,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引导广大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积极协助有关方面化解网络安全问题和风险,个人作用发挥突出。

4.产品创作类:积极创作微视频、H5、动漫、漫画、图文并茂等各种内容健康、思想先进、意境生动、形式灵活、质量较高的网络文化产品,网上传播广泛,感染力强,宣传教育引导效果好。

三、实施步骤

1.征集推荐。组织推荐与网民自荐相结合。通过各单位、乡镇组织推荐和网民自荐方式征集报名人选,报名人员需填写《“睢县好网民”推荐审批表》(附后),请于2021年12月28日前报送县委网信办,同时将推荐的候选人事迹材料及照片连同推荐审批表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sxwlk@163.com

2.初评筛选。县委网信办将根据报名参选人员情况,向其所在乡镇或单位核实。组织评委评出“睢县好网民”候选人建议人选40名。

3.审批表彰。公示无异议后,对“睢县好网民”及提名奖获得者予以命名表彰。

 

  中共睢县县委网信办

  2021年12月21日

附件:
 

“睢县好网民”推荐审批表.docx
f376c3c3087bff84a5d63bc68105af45.docx (19.34 KB)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