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发布

关于受理互联网涉医疗美容行业违法违规举报线索的通知

时间:2022-11-15 17:44:50  来源:网信商丘  作者:网信商丘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规范医疗美容行业发展,根据工作部署,即日起至2023年1月,市网信办面向社会公开受理互联网涉医疗美容行业违法违规举报线索。

一、通过网上“刷单炒信”等方式虚构交易,利用“种草笔记”“体验分享”等方式开展虚假营销的。

二、通过隐瞒诊疗风险、夸大诊疗效果,误导消费者的。

三、虚构医疗机构或医务人员资质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的。

四、非医疗机构在网上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的。

五、网上发布的医疗美容广告含有制造容貌焦虑等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内容的。

六、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医疗美容广告或者相关药品、医疗器械广告的。

七、互联网平台企业向未成年人发送医疗美容商业信息的。

八、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身份之便,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推销医疗美容服务或者相关商品的。

九、仿冒有较高知名度或影响力医疗美容服务平台名称、APP标识装潢、域名主体部分、网页内容等行为的。

十、在网上销售医疗用毒性药品的。

十一、未依法取得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合法资质的市场主体,在互联网平台开展网络销售等经营活动的。

十二、互联网平台企业明知、应知平台内提供医疗美容服务的机构或者人员不具备相应资质,仍为其提供互联网平台信息服务的。

十三、药品、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未严格履行入驻企业、销售产品资质信息审核、商品信息管理和违规行为制止、报告、停止交易服务等法定义务的。

十四、网络交易经营者在首页或者其他显著位置使用虚假的或使人误解的价格标示和价格促销行为的。

对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属地网站平台、网络账号及相关责任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置。

举报电话:0370-3289259

举报邮箱:sqwxbjbzx@sqwxemail.com

举报时请提供违规账号名称、链接、截图等内容。

商丘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22年11月15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