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调研睢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

时间:2012-08-22 07:46:15  来源:刘家超 刘景澎  作者:

WZJ_0440.jpg

WZJ_0322.jpg

WZJ_0155.jpg

WZJ_0088.jpg

      8月21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曹维新带领驻豫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30余人,就睢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市领导陶明伦、余学友、高献涛、吴宏蔚及县领导陈向阳、吉建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睢县龙王店社区、南苑社区、北苑社区等地。在蓼堤镇龙王店社区,曹维新及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们详细了解社区运作模式,当得知有一些楼房是按照统一规划群众自己建设时,曹维新满意地说,在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就应该这样:尊重群众的意愿,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曹维新一行来到刚搬进新居的村民丁在菊家中,详细询问了她住进社区以后的家庭生产及生活情况。丁在菊感慨地说:“要不是有党的好政策,俺咋能住进这小洋楼啊!”在24岁的村民罗亚男家中,当他向大家介绍自己每月收入5000多元时,曹维新非常欣慰,勉励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更好的业绩。
 
      调研组一行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社区建设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不时提出节约多少土地、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问题。调研组成员在交流、讨论中,对睢县以农村原貌、产城融合和产业集聚区为基础,三类各具特色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探索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睢县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参观北苑社区过程中,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睢县荣誉市民郑永扣回顾了自己在社区所在地董店乡罗楼村的驻村经历。他在讲话中不断赞叹自己这个“第二故乡”几年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曹维新带领驻豫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一行还视察了睢县的城市建设,对北湖景区及睢县的城市品味给予了赞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