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县政府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12-10-25 16:28:26  来源:文广局  作者:

IMG_5944.JPG

    1 0 月2 4 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在县人大二楼会议室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土地征收管理和建设用地供应、土地出让金收支管理、保障性住房建设及实物配租工作情况等三项工作汇报。

    会议由县人大主任祁建军主持,县人大副主任孙贵兴、杨志杰、周鹏、李涛及人大机关各委室主任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陈国生,县国土资源局长张友峰、财政局长周继强、房地产管理中心主任付永亮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县国土资源局、财政局、房地产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就全县的土地征收管理和建设用地供应、土地出让金收支管理、保障性住房建设及实物配租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副县长陈国生就一些具体事项进行了讲解。县人大财工委、城建环保委作了三项工作的调研情况报告。
   
    随后,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一致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按照国家的土地政策,严格土地招、拍、挂制度,积极整合农村土地资源,保护了耕地,有效保障了全县经济发展用地需要;土地出让金管理和使用不断得到规范,强力支撑了城市发展和产业集聚区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确实为困难群众带来了实惠,同时对平抑全县房价居高走势起到了一定作用。
   
    县人大主任祁建军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要在耕地保护上下功夫。进一步总结在土地管理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腾地复耕,继续整合土地资源,强化高产田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农村耕地的质量,提高土地产出效益。二要在利用土地资源保障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对土地编制规划要严格遵守,用好国家政策,加大土地监管力度,发掘土地利用潜力,杜绝无序和随意建设,避免土地闲置和流失,最大限度地减少征地农民的经济利益。三要在完善土地出让金管理机制上下功夫。县政府及财政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更加处完善的土地出让金管理制度并认真执行,四要在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和配租管理上下功夫。切实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严把保障对象准入关,完善保障性住房的后期管理机制,保障困难群众住有所居。五要在争取保障性住房项目资金上下功夫。紧抓政策机遇,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为尽快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和促进全县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副县长陈国生代表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积极研究,制定相关措施,积极进行整改和落实,使政府的工作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县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