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工作

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3-02-17 19:56:06  来源:广电局  作者:

2月17日,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记者出镜:微风吹拂,传递着春天的讯息,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备受关注的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在即。透过镜头,大家可以看到,参加会议的代表们正陆续步入会场,承载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共谋改革发展大计。

县会议中心礼堂内庄严肃穆,主席台中央国徽高悬,10面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主席台对面悬挂着巨幅标语“落实三项要求,明确四项任务,建设七大载体,为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吉建军、祁建军、吴海燕、曹广阔、张振华、王明启、孙寄格、陆峰、李中须、孙贵兴、杨志杰、周鹏、李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领导邓素勤、王子玉、贾发生、薛鹭、马登峰、邢传舜、郭景华、宋崇江、武英、陈国生、李长领、姚本祥、刘学军、王友民、赵义修、韩传江、冯新芳、张友峰以及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主席台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吉建军主持。

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共有代表264名,出席开幕式的代表25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吉建军宣布大会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人民政府代县长吴海燕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2012年工作回顾;二是201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三是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在回顾2012年工作时,吴海燕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务实重干,奋发作为,经济社会总体发展总体持续、总体提升、总体协调、总体有效,圆满完成了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书写了新的篇章。

吴海燕说指出,我县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好的趋势。初步预计,生产总值115亿元,增长10.7%;财政总收入3.6亿元,增长32.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8亿元,增长39.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36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5918元,均增长13.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4亿元,增长16.1%;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98亿元,贷款余额32亿元。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三化协调持续推进,各行各业都呈现出稳定、持续、向上的发展趋势。

吴海燕强调,我县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好的态势。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连霍高速快速通道建成并投入使用,商登高速启动建设,阳新高速纳入规划,城区内“五纵五横”10条道路全面通车,连接东西、畅通南北的交通体系逐步形成。富士康集团、安踏集团、广硕集团、浩然集团等知名上市公司投资睢县。资金、土地、人力资源等要素保障机制创新深入推进。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奋进的睢县蓄势待发。

吴海燕说,我县形象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好的气势。大力实施城市净化、亮化、硬化、绿化和美化工程,在巩固省级园林城的基础上,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中原水城魅力彰显。人民群众勤奋、文明、好客,公职人员干事、干净、干练,全县上下激情满怀、昂扬向上,凝聚力、自信力进一步增强,思发展、谋发展、议发展的氛围日益浓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重信践诺、务实奋进的睢县形象逐步树立,广大客商纷纷来睢投资兴业。

吴海燕说,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历程很不平凡。一年来主要工作是:

一是突出战略谋划。按照县委战略部署,立足基本县情,遵循发展规律,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这个目标,落实 “标准提升、工作提速、干部提神”三项要求,明确四项任务,抓好“新型城镇化、产业集聚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四项重点工作,建设七个载体,明确了路径和抓手;二是突出“三新”推进。新型城镇化步伐加快。新型工业化加速推进。新型农业现代化稳步实施;三是突出四项重点。强力推进开放招商,集聚发展正能量。强力推进产业集群,打开发展突破口。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培育发展新优势。强力推动城镇建设,树立发展新形象;四是突出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惠民政策全面落实,社会事业统筹发展。社会管理不断创新;五是突出自身建设。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着力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和政府自身建设。

在谈到201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时,吴海燕说,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开局之年,是睢县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宏伟目标的“提升之年”,也是我县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握“持续求进、好中求快”总基调,在加快信息化进程中持续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紧紧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目标,落实“标准提升、工作提速、干部提神”工作要求,明确“建设中原经济区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制鞋产业基地、中原生态名城、和谐幸福睢县”四项任务,持续抓好“新型城镇化、产业集聚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四项重点工作,建设“七大载体”,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迈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步伐。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1%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7%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1%、12%;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以内;节能减排控制在市定目标以内。

吴海燕说,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必须坚持以下几点:一是一张蓝图绘到底。二是一个战略贯始终。三是一项重点带全局。四是一如既往重实干。五是一心一意为人民。

吴海燕强调,今年,我们要着力抓好“七大载体”建设:

一是着力抓好“百千万”工程和农业产业化集群载体建设,在推进新型农业现代化上提升水平。实施高标准良田“百千万”工程、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三大工程;实施农民收入倍增计划、农民合作社发展计划和土地流转三大计划。二是着力抓好产业集聚区载体建设,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上提升水平。产业集聚区建设要有大提升。招商引资要有大突破。项目建设要有大进展。三是着力抓好中原生态名城载体建设,在推进生态文明上提升水平。加大力度推进规划编制。加大力度推进城市建设。加大力度推进城市管理。加大力度推进生态建设。四是着力抓好新型农村社区载体建设,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提升水平。注重规划引领。突出重点带动。培育产业支撑。探索管理模式。五是着力抓好商务中心区载体建设,在推进现代服务业上提升水平。要完成规划编制。推进重大项目。发展壮大服务业。六是着力抓好社会管理创新载体建设,在推进和谐幸福睢县上提升水平。提升就业和社会保障能力。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办好民生实事。七是着力抓好“三治三提”载体建设,在推进政府工作作风转变上提升水平。深化“三治三提”活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

在谈到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时,吴海燕强调要为民谋事,思想上要贴近群众。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重大决策依民而定、工作措施应民而生、冷暖安危唯民而系。要依法办事,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的规则和程序,认真落实调查研究、专家论证、公众参与和集体决策制度,确保政府各项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合理性和实效性。要务实干事。牢固树立发展意识。把心思放在务实上,把精力花在落实上,把时间用在办实事上。要干净做事。坚持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人、管事,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让人民信赖,让人民满意。

最后,吴海燕说:睢县已进入大发展、快发展的新阶段。面对发展新形势,面对人民新期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不负人民的重托和厚望。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县人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共同创造睢县更加美好的明天。

随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建军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在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时,祁建军说:2012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以服务发展为主题,以监督工作为抓手,以改善民生为目的,依法履职,创新作为,积极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

一是坚持围绕中心议大事,在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上有新作为。围绕促进全县重点工作积极履职。围绕保障经济健康运行积极履职。围绕县委交办工作积极履职。二是坚持以人为本促和谐,在促进民生改善上有新成果。推进了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性住房建设。三是坚持强化监督促公正,在推动法制社会建设上有新成效。加强司法监督,努力维护公平正义。加强执法检查,努力促进依法行政。加强信访工作,努力促进社会稳定。四是坚持依法办事重实效,在决定重大事项上有新举措。强化民主决策,科学决定重大事项。严格组织程序,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认真组织指导,如期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五是坚持完善机制增活力,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亮点。联系实际,健全各项代表制度。多措并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注重实效,扎实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六是坚持转变作风树形象,在夯实履职基础上有新提升。抓学习,强化了思想建设。抓纪律,强化了作风建设。抓效率,强化了机关建设。

在谈到2013年的工作任务时,祁建军说,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新形势、新任务,使我们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新的一年里,县人大常委会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跟县委决策,紧扣政府重点工作,紧贴人民共同意愿,依法行使职权,务实重干,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祁建军要求要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在推动工作实践上求先行。要以推进发展为中心,在增强监督实效上求突破。要以强化服务为重点,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求实效。要以提升效能为目标,在自身建设上求创新。

最后,祁建军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凝心聚力绘宏图,高歌猛进著华章。我县正处在一个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正站在一个干群思进、蓄势待发的新起点上,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为实现我县经济社会的更优更快发展,早日建成美丽幸福的新睢县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养庆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维冠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书面听取了《睢县2012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了《睢县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出席政协睢县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县级离退休老干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