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工作

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4-01-28 09:57:17  来源:睢县网  作者:广电局

1月27日,我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吉建军、祁建军、吴海燕、曹广阔、张振华、王明启、孙寄格、陆峰、李中须、孙贵兴、杨志杰、周鹏、李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家的县四家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吉建军主持。

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共有代表267名,出席开幕式的代表259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吉建军宣布大会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燕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2013年工作回顾;二是2014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三是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在回顾2013年工作时,吴海燕说,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我县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宏伟目标的提升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抢抓中原经济区和商丘市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的历史机遇,牢牢把握“持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基调,落实“三项要求”,明确“四项任务”,突出“四项重点”,建设“七大载体”,负重拼搏,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2013年全县生产总值预计完成127亿元、比上年增长11%;财政总收入4.64亿元,增长3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6亿元,增长23%;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12亿元,增长14.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323元,增长12%;农民人均纯收入6658元,增长12.5%;2013年,我县综合实力明显提升,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瓶颈制约明显破解,民生保障明显改善,行政效能明显提高。

在谈到2014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时,吴海燕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县委决策部署,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总目标,把改革创新、扩大开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把握“持续求进、能快则快”的总基调,进一步落实“三项要求”,明确“四项任务”,突出“四项重点”,建设“七大载体”,稳增长、扩总量、增后劲、强支撑、促和谐,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吴海燕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1%左右;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控制性指标低于省市要求。

吴海燕强调,为实现上述工作目标,要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做强工业,着力构建现代工业体系;二是坚持稳粮强农,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三是坚持优化结构,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四是坚持城乡统筹,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五是坚持开放招商,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六是坚持绿色发展,打造中原生态文化名城;七是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八是坚持改善民生,建设和谐幸福睢县。

在谈到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时,吴海燕强调要建设依法行政的法治政府,建设执政为民的服务政府,建设勤政务实的效能政府,建设治政从严的廉洁政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效的工作、更加优质的服务,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完成好人民托付的重任,努力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随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建军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祁建军说,2013年,县人大常委会一是以服务大局为主线,着力促进经济较快发展;二是以构建和谐为目标,着力推进法治环境建设;三是以维护民利为根本,着力促进民生问题解决;四是以履职尽责为基础,着力促进部门工作改善;五是以突出实效为重点,着力强化议案建议督办;六是以活动平台为抓手,着力发挥代表主体工作;七是以务实创新为动力,着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在谈到2014年工作任务时,祁建军说,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总体工作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群众根本利益,认真履行职责,增强监督实效,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祁建军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上下功夫。要增强监督实效,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下功夫。要落实人民意愿,在促进民生改善上下功夫。要强化代表工作,在保障代表履职上下功夫。要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在中共睢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解放思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跨越发展和建设美丽睢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法院代院长王光华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林光第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书面听取了《睢县201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了《睢县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出席政协睢县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县级离退休老干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