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早安睢县

早安睢县|2023年11月18日

时间:2023-11-17 20:51:13  来源:  作者:
星期六 农历十月初六
 
 
 
3~15°晴 南风<3级
 
习近平会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旧金山会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两国领导人重申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共识,重新确认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两国关系定位,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条约以法律形式确立了中日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成为两国关系史上的里程碑。45年来,在包括条约在内的中日四个政治文件指引下,两国关系尽管历经风雨,但总体保持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也为促进地区和平、发展、繁荣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国际形势变乱交织,风险挑战层出不穷,中日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当前,中日关系正处于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双方应该顺应时代潮流,把握正确方向,本着“以史为鉴、开辟未来”的精神,保持邦交正常化初心,客观理性看待彼此发展,树立积极友善相互认知,建设性管控矛盾分歧,将“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政治共识体现到具体政策和实际行动中。
习近平强调,历史、台湾等重大原则问题关乎两国关系政治基础,日方必须恪守信义,确保中日关系的基础不受损、不动摇。中日经济利益和产业链供应链深度交融,搞“小院高墙”“脱钩断链”对谁都没有好处。中国正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将给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双方应该深化合作、相互成就,切实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双赢。两国应立足更高站位、秉持更广阔视野,弘扬以和平、合作、包容、融合为核心的亚洲价值观,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弘扬开放的区域主义,推动区域一体化进程,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习近平指出,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事关全人类健康、全球海洋环境、国际公共利益。日方应该严肃对待国内外合理关切,本着负责任和建设性的态度妥善处理。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睢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脉常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县长龚学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侯传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猛陪同调研。
姬脉常一行先后到城关回族镇东关清真寺、基督教两会沐恩堂、河集乡吴庄村、睢县中宇马具有限公司等地,仔细查看宗教团体规范化建设、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五进”活动、宗教中国化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与当地宗教界代表人士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我县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
姬脉常对我县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为目标,加快推进睢县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任务,巩固深化宗教活动场所“五进”成果;要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促进宗教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睢县实践;要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支持宗教界提升自我管理水平,为睢县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1月17日晚,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长龚学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武静华、庞灿永、马昌军、王静洲、李涛、周继强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县直单位主抓副职,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龚学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50条具体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
要深刻汲取教训,立即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精准施策,消除盲区,堵塞漏洞,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聚焦桑拿洗浴、KTV、九小场所、燃气、道路交通、自建房违规用电用气、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逐项对照检查,切实抓好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建立台账,制定方案,细化措施,确保问题隐患闭环整改到位。要拧紧责任链条,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行业主管部门“三管三必须”要求,完善“领导+专家+专班”工作机制,督促企业履行好法定责任,加强监管执法和跟踪督导,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武静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李强总理、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精神。并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2023 年全县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专项排查开展情况;县消防大队负责人通报今年以来全县火灾情况及下步整改措施。
2023年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走进睢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好地惠及基层群众,11月17日,2023年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走进睢县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在睢县会议中心举行。副县长庞灿永出席活动。活动邀请了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二级教授乔家君做专题讲座。
讲座中,乔家君以《中国乡村振兴成效评估展望》为题,从“乡村振兴成效评估背景价值、理论基础、指标体系、技术方法”等方面,结合自身参加第三评估、专项评估等亲身经历,深刻剖析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效评估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
庞灿永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志愿服务是温暖民心、践行文明、推动进步的光荣事业。全县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完善志愿服务制度与工作体系,广泛组织开展理论宣讲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为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作出积极贡献。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睢县总工会组织劳模农技专家指导冬季麦田管理
11月17日上午,县总工会组织劳模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冬小麦管理技术指导,开展“乡村振兴劳模出彩”志愿服务活动,把农业技术、安全生产送到田间地头,助推乡村振兴。
在西陵寺镇杨拐村委高庄村,县总工会工作人员为村民发放了指导意见书,县劳模、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科技特派员王中玉围绕防旺长、防冻害、防病虫草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村民就关注的田间管理问题进行面对面咨询,王中玉现场为小麦“把脉问诊”,指导农户具体防治方法,深受老百姓的欢迎。
“当前麦田管理注意以下四点:第一要剔稠补稀。断垄的小麦要移栽,栽过之后要及时的浇水;第二要对小麦做好科学的镇压。通过压实土壤,提高小麦的抗寒能力,提高土壤的保温保墒能力;第三就是化学除草。要提倡春草冬治,这个时候小麦若达到3-6叶期,杂草到了2-4叶期,这时候麦垄比较开阔、杂草叶片比较幼嫩药液吸收效果比较好;第四要做好肥水的管理。小麦如果出现旱情,特别是沙壤地块, 要及时灌一遍水。如果小麦出现了长势不足,在浇水的时候要追施一遍肥料,做到这几点,就可以为小麦的安全越冬打下坚实的基础。”睢县农技推广站站长、科技特派员王中玉说。
在活动中,农技专家通过现场讲解、现场观摩、互动交流的形式,面对面向村民讲解小麦病虫害防治、施肥、喷洒农药、后期管理以及育种、储藏等知识,提高农民种植和管护水平,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让大家“零距离”接触,感受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俺种庄稼也不是很在行,经过专家过来讲解,现在已经懂得了,以后就按专家的这个指导来种庄稼。”西陵寺镇杨拐村委高庄村村民夏玉凤高兴的说。
通过活动开展,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突显了“工会担当”、展现了“劳模风采”。劳模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劳模精神正聚起昂扬向上的磅礴力量,搭建服务平台,进一步引领和带动更多的劳动模范投身到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去,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充分发挥劳模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守住安全底线 推动安全发展】睢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院内老人和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11月17日,睢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到县中心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给老人送去平安、送去温暖。
活动现场,县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的宣讲人员为老人们播放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防火基本常识、疏散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叮嘱老人们不要卧床吸烟、不要乱丢烟头,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宣讲人员向养老院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讲解了火灾逃生的注意事项,并发放了应急安全、消防安全宣传手册。活动结束后,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还帮助养老院检查了各类消防设施设备,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老人们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今天咱们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来到我们县中心敬老院,给老年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播放了消防警示片对员工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的培训,我们特别受益,老年人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希望咱们以后多多走进养老院,对老年人和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科普。”睢县中心敬老院副院长田慧表示。
【新时代文明实践】睢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共享文明之旅 同做文明使者”主题宣讲活动
为营造文明旅游的社会氛围,彰显城市的文明程度,11月17日,睢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在凤凰湖广场开展“共享文明之旅 同做文明使者”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文明旅游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市民普及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等知识。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要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遵法守礼,文明旅游。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的文明旅游的意识,助力游客养成了良好的旅游习惯,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让文明旅游成为社会风尚。
睢县市场监管局举行2022年度省级文明诚信商户奖牌发放仪式
为大力加强和深入推进文明诚信建设,给全县人民群众提供文明诚信的市场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11月17日上午,睢县市场监管局举行省级文明诚信商户奖牌发放仪式。
仪式指出,一是树标杆、做表率,共创文明诚信新局面。要充分认识文明诚信经营创建活动的重要性,通过严格的标准要求,打造一批服务质量好、交易行为规范、公众消费满意的品牌商户,引导经营者厚植诚信理念、强化道德自觉。二是强指导、建机制,将文明诚信建设常态化。要强化市场监管执法,制定、完善考核诚信企业、商户的具体实施细则和量化标准,对参与创建活动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要加强指导,定期检查与考核,有效促进企业、商户诚信建设常抓不懈。三是促交流、广宣传,共造文明诚信建设新环境。要以联合监管、失信惩戒提质效,助力诚信企业和诚信商户发挥表率作用,坚持文明优质服务,努力发挥在推进全社会诚信建设中的带头作用,叫响“诚信光荣”主旋律。
诚信商户纷纷表示,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持文明优质服务,持续深化文明诚信创建活动,共同营造文明秩序,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环境,为睢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陈艺
主编:袁洪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