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早安睢县

早安睢县|2023年11月20日

时间:2023-11-19 20:48:15  来源:  作者:
星期一 农历十月初八
 
 
 
3~17°晴 南风<3级
 
习近平结束中美元首会晤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回到北京
11月1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旧金山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乘专机回到北京。
当地时间11月17日下午,习近平离开旧金山时,旧金山市长布里德等美方代表到机场送行。
赴机场途中,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代表聚集在道路两旁,挥舞中美两国国旗,热烈欢送习近平主席,祝贺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部长王毅等陪同人员同机返回。
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11月18日,全县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长龚学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高的行动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做好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创建成功。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屠志远主持。县领导隋永法、宋东谟、陈 明、宋宏伟、庞灿永、马昌军、王静洲、周继强、郭爱民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创文指挥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针对下步工作龚学超强调,一要从本质上抓。“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是目前我国城市综合评价的最高荣誉。各相关部门要打造全方位创建宣传矩阵,借助互联网、电视、广播等媒体平台开展高频率、高密度的宣传活动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要“建”“管”结合,逐步提升市民素质,把创文工作与惠民利民、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真正使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实事工程、民心工程;要参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下足绣花功夫,做好测评资料的收集、整理、提升、报送工作,力求资料提交不失分。二要从制度上抓。创文不是“一阵风”,而是一项常态长效的工作,推进要靠机制。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督促指导职责,带头抓好所分管责任区域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县创文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搞好总体谋划,构建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的责任体系,并加强具体指导、全程督导,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坚持结果导向,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决心,“创”则必成;要坚持以督促建,严格奖惩,督导组要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坚持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考核和追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三要从细节上盯。大礼不拘小让,细节决定成败。针对涉及到基础设施、交通秩序、架空乱线等方面,要紧盯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弱项,对实地测评有要求的基础设施,查漏补缺,在细节上完善提升基础设施;要下足绣花功夫,各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联合整治,共同研究出治理措施,彻底治理交通秩序乱的问题;点位创建是重点,要严格对照标准找差距、对照标准找弱项、对照标准补短板,一项一项检查,一项一项清零销号,确保不出现一个失分点。龚学超希望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自我加压,以不达目标绝不罢休的韧劲,抢抓工作进度,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反馈问题图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宋东谟通报近期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行政服务中心、周堂镇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县新华书店、涧岗乡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全县污染防治集中攻坚暨做好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召开
11月18日,全县污染防治集中攻坚暨做好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召开。县长龚学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明,副县长王静洲,县政协副主席郭爱民出席会议。
龚学超指出,环保督察整改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做好现阶段的集中攻坚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必须扛牢抓实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集中精力、抓实抓细抓严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龚学超强调,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全力以赴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形成合力,行动迅速,坚持问题导向,对各级环保督察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增强责任意识,保持攻坚定力,严格标准,动真碰硬,对工业企业、施工工地、线性工程等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强化落实,切实巩固提升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成果,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排查,消除不确定因素。同时,宣传部门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控,确保第一时间掌控处置。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问题整改、措施落实的“硬功夫”,换取生态环境改善的“加速度”,展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确保向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会上,陈明就我县污染防治集中攻坚和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睢县举行2023年老年人健身大会“康宁杯”太极拳比赛
为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和体育强国建设,提高广大老年人的身体素质, 11月19日,由中共睢县县委老干部局、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睢县康宁医养中心主办的睢县2023年老年人健身大会“康宁杯”太极拳比赛在睢县恒山湖湿地公园举行,来自全县10支太极拳代表队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与个人赛。各参赛队伍与个人依次登台,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包括太极拳在内的多个武术的展演、展示。赛场上,各位参赛选手按照顺序陆续上场,随着悠扬的音乐,缓缓起势,选手们个个气息沉稳、刚柔并济,松柔慢匀的马步,开合有序的动作,把太极拳中以柔克刚、中正安舒的特点逐一呈现,一招一式之中尽展中华太极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下一步,睢县将持续组织开展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把群众体育作为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突破点,努力完善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健全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推广普及健身养身方法,从而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幸福生活指数,营造全县崇尚健身、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实现全民健身运动的全覆盖开展。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盛世梨园我来唱”2023年睢县第二届戏迷擂台赛正式开赛
11月18日,由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睢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睢县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睢县人民文化馆承办的“盛世梨园我来唱”2023年睢县第二届戏迷擂台赛在文宝公园隆重开赛。来自全县各个乡镇(街道)的60余名戏曲爱好者参加比赛。
本次擂台赛备受关注。表演现场,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选手们纷纷登场,同台竞技,相继演出了豫剧《穆桂英挂帅》《洼洼地里好庄稼》《大登殿》《花木兰》《王强点兵》等选段。选手们精神饱满,一招一式、一腔一调惟妙惟肖,引来现场戏迷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专家评委现场打分,最终选拔出24名选手进入决赛。
此次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体现,旨在传承弘扬戏曲艺术,普及戏曲知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搭建交流平台,推动我县戏曲大发展、大繁荣。
【守住安全底线 推动安全发展】睢县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1月17日晚,睢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及局属机构负责人和养老服务股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李强总理、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精神及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县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安全事故为教训,层层压实责任。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是属地管理责任,县民政局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要将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部门到人。二是隐患排查再细致。局班子成员按分乡包片和业务分工责任,联合消防、应急、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对全县民政服务机构、局机关、局属机构和民政项目工地,开展消防、食品、房屋、用火用电等安全排查,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扎实细致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逐个实行清单式管理,落实整改责任、措施、时限,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务必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远程监控平台,要重点发挥作用,对监控到的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形成清单台账,由养老服务股负责联系机构整改到位。三是处置能力再提升。各机构要持续加强机构内人员的安全教育,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经常性开展现场处置方案和重点岗位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民政服务机构应急处置能力。要深刻认识当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所有民政工作人员,在思想上要紧起来、措施上要实起来、责任上要严起来,切实筑牢民政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底线。 
【新时代文明实践】城关镇开展2023年睢县“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文明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青少年儿童文化底蕴,培养认真书写的良好习惯,11月18日,城关镇在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2023年睢县“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详细介绍了书法的起源、发展及意义,并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从坐姿、用笔、结构、展开教学,孩子们更是挺直了小身板端坐在书桌前,目不转睛地聆听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然后自己一字一行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同时,志愿者还不时地指导孩子们汉字书写的方法和技巧,当场纠正同学们书写过程中的陋习。“一点成一字之规,一字乃终篇之准,写字如此,做人亦如此,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希望孩子们都能脚踏实地、勤奋好学,写字要用心,做人要真诚,一点一提开头要紧,横平竖直堂堂正正,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志愿者胡老师说。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激发了孩子们对文化和文字的热爱之情,为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
白庙乡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白庙乡按照“五星”支部创建部署,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主线,坚持科学规划、分类创建原则,密切联系实际,重点突破、精准提升,推动全乡基层党支部“五星”创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创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补短板。充分依托各村资源优势,因村制宜制定“一村一品”“一村一策”产业发展规划,持续挖掘潜力、打优势牌、谋特色路,做细做实村庄规划设计工作。积极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创建产业兴旺星。同时,开展“亮赛比、创五星”聚焦产业兴旺开展逐项评此,营造“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的创建局面。
二是强基础。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白庙乡注重加强各村党支部建设,组织各村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轮训,推动创建落实。白庙乡21个村党组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主题开展“三会一课”,学习“五星”支部创建标准,按照创建任务,压实责任,建强村党支部。同时,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加强村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创建支部过硬星。
三是扬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村民生活,创建文明幸福白庙。组织开展20场电影下乡、全民运动会、才艺大比拼、巾帼夜校等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真正用“文明幸福星”点亮群众新生活。同时,将“五星”支部创建与网格化基层治理有机融合,通过网格化治理平台,方便群众参与村庄治理,建设文明幸福村庄。
 
编辑:陈艺
主编:袁洪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