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早安睢县

早安睢县|2023年11月21日

时间:2023-11-20 21:36:03  来源:  作者:
星期二 农历十月初九
 
 
 
7~19°晴 南风<3级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11月20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总统先生今年4月对中国进行成功访问以来,中法各层级交往快速恢复,各领域合作扎实推进,取得不少成果。2024年,我们将迎来两国建交60周年。双方要传好历史的接力棒,坚守建交初心、赓续传统友谊,推动中法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愿同法方保持高层交往,开好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新一次会议,推动教育、文化、科研等合作取得新进展,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中方赞赏法方积极参与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乐见更多法国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欢迎更多法国企业来华投资,希望法方为中国企业赴法投资提供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中方愿同法方加强在联合国等多边机构合作。今年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面对当前变乱交织的世界,中欧应该坚持做互利合作的伙伴。希望法方为推动中欧关系积极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习近平强调,中法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合作良好。即将在迪拜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将对《巴黎协定》进行首次盘点,总结评估实施进展,引导未来全球气候治理进程。应该维护《巴黎协定》制度框架,特别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和国家贡献的自主性。中方愿同法方一道,对外发出中法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力信号,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迪拜大会取得成功。
马克龙表示,我对今年4月对中国的成功访问记忆犹新,对近期两国各层级保持交往对话感到满意。当前国际形势下,法中保持战略沟通合作意义重大。法方愿以明年法中建交60周年为契机,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深化经贸、航空、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法方希望同中方就联合国气候变化迪拜大会密切沟通,继续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全球性问题。法方愿推动欧盟和中国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合作精神进一步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两国元首就巴以冲突交换了意见。两国元首都认为,当务之急是避免巴以局势进一步恶化,尤其是不能出现更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两国方案”是解决巴以冲突循环往复的根本出路。双方同意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继续保持沟通,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新时代文明实践】我县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冬季文艺展演活动
为深入贯彻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0日上午,我县在中央城市广场举办了2023年睢县“强国复兴有我”冬季文艺展演活动。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快板、歌曲等多种形式精彩上演,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广大居民群众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相关内容,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和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此次活动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满足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文明健康、快乐和谐的文化氛围,充分展现了居民群众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睢县广场舞大赛上演“巅峰对决”
11月19日,由中共睢县县委老干部局主办、老年文体委承办的睢县2023年老年人健身大会“康宁杯”广场舞大赛在凤凰湖广场举办。来自全县21支队伍,400余名广场舞精英选手齐聚一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伴随着悠扬悦耳的音乐,选手们踏着轻盈欢快的舞步,开始了比赛。在《我爱你,中国》、《祝福祖国》、《中国美》、《在希望的田野上》、《火火的中国》、《永远跟党走》等旋律优美、积极向上舞曲声中,舞者们翩翩舞动,舞蹈动作编排新颖兼具民族特色,亮眼的服饰、自信的笑容、健美的舞姿、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经过现场评选打分,角逐出了一、二、三等奖,与会领导分别上台颁奖并合影留念。
“大家以健身为目的走在一起,因比赛而团结奋进,跳舞对于大家来说已不是活动活动身体,还是释放内心的情感,感受快乐与幸福的重要方式。”睢县南关代表队领队张琳说。
“在这个舞台上,每一个精心编排的舞蹈都是一段动人的故事,每一位选手都是一颗闪耀的‘民’星。他们将舞步从生活中跳跃到舞台上,去勇敢绽放那不老的‘青春气息’,为我们带来无尽的惊喜和感动。”睢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万振涛感慨地说。
睢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暨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20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供电公司、燃气公司、蓝天综合义务救援队走进北苑社区和南苑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暨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蓝天综合义务救援队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技能,并邀请社区居民上台手把手传授急救知识要领,确保大家能够正确地掌握操作步骤和方法,切实提升急救技能。燃气公司和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普及了用气用电安全知识,并深入居民家中排查用电用气安全隐患,引导居民正确的使用电器、燃气。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以基层社区为重点,常态化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讲活动,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自救互救能力,不断提升基层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
睢县:机器人走进农田 为智慧农业发展赋能
城镇化大潮之后,谁来下地种田?日前,睢县董店街道办事处刘阁村300亩农业科技示范田里,一台无人智能灌溉机器人正在灌溉即将收采的香菜,喷水如柱,落地如雨,在阳光的照射下,犹如彩虹,既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了基础,又为广袤的田野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
“这个智能机器人是睢县返乡大学生王智豪研发团队发明的,只需手机操作,就能自主巡航作业。我们这300亩地,一天就能完成灌溉任务,省时省力又省心。”刘阁村党支部书记余传杰说。
据王智豪介绍,此类灌溉机器人为公司研发的第四代灌溉产品,灌溉、转场均不需要人工,搭载物联网农业大数据传感器,可实时监测、收集、分析感知农田温、光、肥等数据,进行自动控制灌溉、施肥等作业,360度旋转,模拟降雨效果,适应田间有树木、电线杆、形状不规则等地块,同时还具备不压苗、不毁苗,旱能灌、涝能排等一体化功能。
近年来,睢县强化科技支撑,推进农业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 管理数据化、服务在线化。大力实施引才入睢工程,累计引进涉及工业、农业等博士32名、硕士255名、企业高管22名等高科技、高素质人才,打通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培植县域经济新增长极。
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王智豪组建农业机械、电子信息、植保等专业领域人才创业团队,进驻睢县城关镇袁庄村,致力于草莓工厂化育苗和立体无土栽培技术推广工作。2020年开始,公司团队通过考察调研摸底、配齐研发团队等开展系列、全链条创新研发。经过三年时间,基于RTK导航技术设计、用于大田粮食作物灌排和施肥的一体化智能灌溉机器人项目已纵向迭代三代,横向还研发出大田植保机器人、玉米烟草切顶控旺机器人等系列智能农机装备,解决了传统中原农区高标准农田无实用灌溉农机设备的问题。
“目前,我公司研发的智能灌溉机器人不但在睢县推广应用,还发展应用到江西、山东等地的高标准农田。”王智豪说,灌溉机器人作为新型智能农机装备受邀参加全省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现场观摩会等省内外行业展会。下一步,公司将组建无人农场集群作业核心农业机器人装备机队,实现藏粮于“机”,真正把科研创新成果应用到田间地头,用科技装备捍卫大国粮仓,助力农业强国建设。
采访结束,王智豪给记者描绘了这样一个令人憧憬的场景:不久的将来,在田里忙活的是机器人,新型农民不用下地,在智慧农业平台上“躺着收获”……
白庙乡:打造千亩花海 助推产业兴旺星
今年以来,白庙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度挖掘白庙独特的旅游资源,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根据惠济河两岸适宜种植油菜和菊花的特点,在全乡开展了“打造千亩花海,助推产业兴旺”的主题活动,在河两岸沿线二滩地大面积冬季种植油菜、夏季种植菊花,打造出一条以油菜、菊花种植为主的 “千亩花海”,营造了丰富的立体农业景观,目前已集中组织村民种植油菜达2000余亩。以土楼村为中心,依托裕赫农业花卉基地为支撑,采取“基地+农户”和统一供苗、供肥、技术管理、回收等“四统一”种植模式,打造春季油菜、初夏芍药、秋季菊花等“花海白庙”乡村旅游路线,以花为媒带动旅游产业,探索宜产、宜旅、宜居、宜业的农旅互动新模式,促进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与云南昆明药材市场、成都花卉交易市场对接,拓宽销售渠道,实现群众增收致富。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睢县河集乡:上门服务为“文明幸福星”升温添福
自“五星”支部创建以来,河集乡严格落实上级要求,躬身入局、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为创星助力增速。多项工作服务上门,为“文明幸福星”升温添福。
上门为民义诊,提高幸福感。近日因气温骤降,感冒发烧者增多,年轻人出门就诊,一些留守老人外出就医很不方便。河集乡组织各村村医为七十岁以上老人免费义诊,既解决了老人的出行问题,又能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大大提高群众的健康值、增加了幸福感。
上门代办医疗保险,提升满意度。随着科技的发展,生活缴费可以足不出户,方便群众的同时,也带来了些许的困扰,很多老人持有的都是老年机,没有智能手机,有的不会用智能手机,造成无法走网络渠道。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上门代劳,用自己的手机为老人代缴医疗保险,效果显著,既解决了老年机的困扰,又提高了参保率。预计本周五全乡医疗保险征缴完成。
上门宣传消防知识,增加安全值。河集乡在安全生产上底线不变、力度不减。时刻围绕“人民至上”做文章,在安全宣传和教育上,在充分利用微信群、APP、公众号、视频号等“线上”宣传的同时,用“线下”人工填补宣传漏洞。像留守家庭、厂房店铺门面等,平时疏于对安全知识的关注,乡消防工作人员利用上门张贴宣传彩页和口头说教,使安全知识家喻户晓、童叟皆知。虽然方法落伍,收效良好。
河集乡“上门”服务小动作,为群众的幸福升温,小动作大关爱,为全乡“文明幸福星”创建增添幸福值。
 
编辑:陈艺
主编:袁洪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