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早安睢县

早安睢县|2023年11月22日

时间:2023-11-21 21:03:04  来源:  作者: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十
 
 
 
5~20°晴 南风3级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十次会议致贺信
11月20日,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十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分别向会议致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中俄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的严峻考验,始终保持高水平发展,树立起新型大国关系典范,对实现全球稳定发展的战略价值更加凸显。明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中方愿同俄方共同把握历史大势,坚定发展永久睦邻友好、全面战略协作、互利合作共赢的中俄关系,有力促进两国各自发展振兴,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
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和统一俄罗斯党交流合作是新时代中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已发展成为两国巩固政治互信、密切战略协作、推进互利合作的独特渠道和平台。希望两党以对话机制第十次会议为契机,展现大国大党责任担当,丰富新时期交往内涵,开创机制化交流合作新局面,为促进新时代中俄关系不断发展、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
普京在贺信中表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两国正共同推进经济、交通、能源、人文等领域诸多大型合作项目,通过双边渠道以及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等多边机制协调立场、解决重大国际问题,推动建设更加公正民主的国际秩序。统一俄罗斯党和中国共产党作为俄中执政党开展着高水平、建设性互动,促进两国多领域合作快速发展。两党中央机关和地方机构保持机制化交往,围绕党的建设、立法和社会等领域工作交流有益经验,就双边和国际议程中的一系列现实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相信俄中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十次会议开展的对话将富有内涵、具有建设性,进一步推动深化俄中之间卓有成效的合作。
县领导武静华实地督导乡镇安全生产工作
11月21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武静华带领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先后深入城关镇、尤吉屯乡、蓼堤镇,实地督导检查乡镇安全生产工作。
每到一处,武静华都详细询问乡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落实情况,认真查看实施方案、检查台账,并随机抽取乡镇沿街门店、小微企业,实地查看生产经营场所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武静华要求,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时刻保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清醒警醒,并按照全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认真开展全方位、地毯式地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用实际行动护一方百姓平安。
国网睢县供电公司召开需求响应和负荷管理大客户座谈会
11月21日,国网睢县供电公司召开需求响应和负荷管理大客户座谈会,中乔(河南)体育有限公司、商丘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睢县龙升新材料有限公司、安琪酵母(睢县)有限公司、睢县鑫隆食品有限公司等10余家大客户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对当前电网基本情况、电费电价政策、供电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听取各企业参会代表对供电需求方面的意见建议。双方代表畅所欲言,深入交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多位客户关于用电政策的疑虑,并根据企业用电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帮助每一位客户尽可能做到降本增效。
下一步,国网睢县供电公司将积极按需、精准、科学地开展需求侧响应,将电力需求侧响应工作做实、做细,取得“合理用电、达到共赢”的效果,确保辖区内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睢县董店街道办事处筑牢安全防线 争创“平安法治星”
为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睢县董店街道办事处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安全防线,为“平安法治星”创建打牢坚实基础。
宣传引导,平安法治常抓不怠。董店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向群众广泛宣传防范安全事故、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平安创建知识;借助村民微信群,及时发送防电信诈骗信息,提升村民安全防范意识;引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线上线下相结合,有效提高群众的反诈骗意识,提升“平安法治星”创建知晓率、普及率。
预防联动,矛盾化解切实有效。街道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要求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引导群众正确合理表达自身诉求,对于排查中发现的纠纷苗头“对症下药”、及时化解,并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到位“不反弹”。
聚焦重点,基础设施改造升级。重点做好防范养老诈骗行为、防范安全事故、防范非法宗教活动等群众关注度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等工作,突出重点治理,夯实平安法治创建基础。同时加快推进数字乡村智慧平台建设,在公共区域安装摄像头100余个,升级改造工作正在加紧有序推进。
有效督导,法治工作注重实效。董店街道“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专班组织综治、司法、应急等部门,对辖区44个创建主体村进行督导检查,入村检查各村创建工作落实情况,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查短补弱。同时,在各村全面完成创建任务后,“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还组织各村进行集中评比,互相交流工作经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实现各村创建工作整体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创建任务。
传承红色基因 助推乡风文明
白庙乡在创建五星支部工作中,深挖红色革命故事,以在村广场醒目位置悬挂红色历史文化、红色宣传标语等方式,帮助全乡群众直观、全面了解白庙乡革命历史。以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劳动实践体验活动,聆听革命英雄故事、编演红色戏曲,举行红歌比赛等形式,播撒红色火种。让群众在家门口共享文化盛宴,提升了农村群众的精气神;组织开展“好婆婆”、“好儿媳”、“”好妯娌“、“美好家庭”等评选活动。不断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逐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绘就乡风文明“新画卷”。
睢县二中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全体学生把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成才立志的实际行动,11月21日,睢县第二中学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旨在对全校师生进行爱国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推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从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以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据了解,睢县二中“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还包括“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传箴言”等。
 
编辑:陈艺
主编:袁洪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