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早安睢县

早安睢县|2023年11月25日

时间:2023-11-24 21:32:56  来源:  作者:
星期六 农历十月十三
 
 
 
0~7°晴 南风<3级
 
曹广阔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11月23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曹广阔带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强调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把准方向、真抓实干,统筹推进支部建设、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平安法治建设、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全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县领导姬艳峰、宋宏伟、郭爱民参加调研。
在尤吉屯乡冯庄村、小林店村、周楼村、黄庄村和白庙乡袁柳村,曹广阔沿着村内道路边走边看,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询问了解“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思路计划、进展情况及阶段成效,共同分析短板弱项和创建优势,并就深化“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曹广阔指出,“五星”支部创建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指引,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与内涵实质,对表对标、集中精力,全面加快“创星”步伐,以实际行动走好乡村振兴之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曹广阔强调,要善用“群众语言”,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切实提升“五星”支部创建群众知晓率,进一步凝聚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工作任务项目化、工作推进机制化、工作目标具体化,聚焦短板弱项,立足自身实际,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制定目标任务、时序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五星”支部创建落实落地。要摸清村集体闲置土地、坑塘、房屋等资产底数,盘活闲置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殖等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就业增收致富。调研中,曹广阔还查看了帮扶车间运营管理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睢县开展红色“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验收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11月23日至24日,睢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徐永学、副主任秦玉岭、朱秀花带领验收组深入乡镇(街道)、社区、学校开展五好关工委创建验收检查,积极指导创建工作,为全县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检查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领导班子建设好、五老作用发挥好、活动经常效果好、制度健全执行好、积极探索创新好”的五好关工委创建标准,认真听取申报单位和关工委的工作汇报,查看各类档案资料和活动效果。
期间,工作人员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帮助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促进了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徐永学指出,红色资源是党史、国史学习教育最权威、最生动、最感人的教材,是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动力。各领导班子一定要加强红色教育的学习,紧密联系各地的实际,充分挖掘和利用好本地红色资源,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向青少年讲好红色故事,更好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睢县举办2023“我眼中的大美中原”摄影大赛作品展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广大群众的艺术情操和睢县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11月24日,由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睢县文学界联合会、睢县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的“我眼中的大美中原”摄影大赛作品展成功举行。
展出的72幅作品,或寄情山水、或着意风情、或关注社会、或聚焦民生,多形式多角度展现了睢县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记录了生态睢县、文明睢县、文化睢县的发展成果,展现了睢县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抒写了睢县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了新时代睢州儿女的精神风貌,为睢县人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县安委办深入帮扶车间生产一线 专项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11月24日,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供电公司等成员单位组成联合督导组,深入尤吉屯乡乡域内帮扶车间生产一线,专项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尤吉屯乡周楼村亿盛鞋业有限公司、小林店村秀秀纺织厂、许冯庄馨语传统食品有限公司等地,采取查阅相关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对帮扶车间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制度建设、保障安全投入、确保员工安全培训教育、做好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严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及生产加工环节的规范设备防护、特种作业、用电动火、物料堆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
督导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要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广大职工安全防范意识。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从严从细开展整改。要严格落实隐患闭环管理,做好隐患整改复查等方面工作,切实做好帮扶车间的隐患整改和安全监管。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体系,构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切实把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匡城镇许天寺村:弘扬孝善新风尚 点亮文明幸福星
11月23日,匡城镇许天寺村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名老人饺子宴,旨在弘扬传统孝道文化,点亮文明幸福星。
活动现场,村民们热情高涨,大家纷纷参与到爱心理发、关爱老人爱心义诊、爱心捐赠等环节中,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的关爱。此外,传统戏曲表演、广场舞表演、法制宣传演讲等文体活动的开展,更是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在体育竞赛环节,村民们积极参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一系列文体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时光。
此次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传承了中华民族孝善传统美德,又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是真正意义上的文明幸福。
今后,匡城镇许天寺村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弘扬孝善新风尚,让文明幸福的星星之火在该村越烧越旺。
【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服务进乡村 义诊活动暖民心
为保障村民的健康权益,解决群众交通不便、看病困难的问题,11月24日,睢县睢东新城建设发展中心在孙聚寨乡司洼村开展“义诊进乡村 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提供家门口的咨询诊治服务,把健康送到百姓身边。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不仅为居民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服务,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讲解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并针对每位居民的检查情况,进行一对一的健康咨询解答,为不同病症的患者提出保健指导和治疗建议。
“今天我量了血压、血糖非常高兴,不出门儿不花钱让我们享受了免费体检服务。”村民刘永超高兴地说。
同时,医务人员还向村民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引导群众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睢县涧岗乡均庄村:开展”村规民约”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建设文明乡村,提升村民素质,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的积极作用,11月24日,涧岗乡均庄村开展村规民约主题宣讲活动。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活动中,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学习“村规民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均庄村“村规民约”进行了宣读和讲解,让村民广泛知晓、了解其内涵与意义,呼吁大家带头做好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家庭和睦、团结邻里等相关内容,引导村民们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革除陋习,积极参与村集体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活动的村民分享感想,针对《村规民约》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同时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彩页的形式,引导村民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村规民约化为文明实践的行为准则,让村民做践行村规民约的文明人、美丽家园的守护者。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村民对“村规民约”的了解,将群众性规范守则教育实践工作做实做细,引导民众树立良好的民风、村风、社会风尚,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睢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睢县涧岗乡均庄村村民议事会召开推进移风易俗村民会议
为深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11月24日,涧岗乡均庄村村民议事会召开推进移风易俗村民会议。
会上,与会者围绕婚事新办、树立新型婚俗观,丧事简办、树立新型丧葬观,倡导其他喜庆事宜不办、树立新型消费观,提倡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树立新型生活观等内容,统一思想、聚力同心,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发言、人人承诺、人人执行”的良好氛围。与会者还结合自身感受,就如何在均庄村全面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推进婚丧礼俗改革,树立乡风文明新风尚等话题展开讨论。
均庄村充分发挥村民议事会作用,践行村规民约,积极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孝老爱亲、崇德向善、厚养薄葬等文明风尚;拒绝赌、毒,培养科学、健康、节俭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编辑:陈艺
主编:袁洪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