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早安睢县

早安睢县|2024年3月13日

时间:2024-03-12 20:13:42  来源:  作者:
星期三 农历二月初四
 
 
 
5~16°晴 西南风<1级
 
王全周莅睢开展调研活动
3月1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到睢县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和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曹广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宋东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宋宏伟陪同。
在县回族高级中学、县高级中学,王全周走进学校餐饮操作间、消毒间、食材间,认真查看环境卫生、食品加工、餐具消毒、留样管理、食材供应、防蝇防鼠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学校餐饮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情况的汇报。
王全周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各自职责,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底线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扣紧扣实食品安全“责任链”,构建起管用的食品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大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频率和力度,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压力感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河南绿草地新能源、科创园,祈硕科技,王全周进车间、看生产,问销售、听意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情况,并对企业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王全周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不断优化服务、持续跟进,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企业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品牌意识、质量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睢县开展2024年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万物复苏,植树增绿的号角也随之吹响。3月12日上午,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曹广阔带领县四大家领导、县直有关单位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总计200余人齐聚榆厢林场惠北林区,共同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热闹非凡,曹广阔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每道环节细致认真、有条不紊。在植树的过程中,曹广阔与大家亲切交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在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上下功夫,发挥森林四库作用(钱库、粮库、水库、碳库),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切实抓好“一村万树”、“千村增绿”乡村绿化美化行动,到2025年,全县要成功创建150个以上森林乡村,各乡镇街道要结合乡村振兴落实好“红带绿”“5促2”工程,发展乡村特色林果业,开展五美庭院创建,推进林果进村行动,抢抓当前春季造林有利时机,大力营造植绿护绿浓厚氛围,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动能,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贡献力量。据统计,此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大叶女贞、无絮杨等2500余株,造林面积达50余亩。
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调度会
3月11日,全县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全县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共同打赢这场攻坚硬仗,确保我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县长龚学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灿、刘华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相关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龚学超指出,当前,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异常严峻,任务极其紧迫,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神经,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全力攻坚,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标准、最过硬举措,推动全县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龚学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以更高站位抓好空气质量改善;要建立健全监测预警、联防联控、联合执法等机制,密切监测和研判空气质量变化趋势,精准定向、精准施策,全力推动空气质量明显改善;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基层网格责任,特别是压紧各级“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底数清楚、思路清晰,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保卫战;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餐饮油烟、车辆管控、燃煤散烧、燃放烟花爆竹及涉气企业的管控力度,严控面源污染;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问题整改不力、屡改屡犯和工髀涫挡涣Α⑹е颁轮暗刃形拦嬉兰脱纤嘧吩鹞试穑灰晟平背突疲髁⒄吹湫停贡聘飨畲胧┠┒寺涫担惺低贫飨罟ぷ鞔胧┳呤导Вσ愿按蚝么蛴笃廴痉乐喂ゼ嵴健�
会上,副县长刘华对我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商丘市生态环境局睢县分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县近期大气污染排名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导暗访视频。
睢县住建局为乡村建设工匠“充电”赋能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要求,3月7日至3月11日,睢县住建局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期乡村建设工匠培训,来自全县部分乡村的57名建设工匠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睢县住建局建设技能培训中心联合小城镇办委托睢县建工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行,为期五天,学员免费参训,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内容包括基础课、技能课、实训课三方面,重点围绕农房建设政策与法律法规、农房结构与安全、建筑材料、砌体结构施工、框架结构施工、电工操作技能等。“通过这几天的培训、老师的讲解以及与同行们的交流,我学到了新的技能,对我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睢县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班第一期学员史久旭高兴地说。
据了解,近两年来,睢县住建局共培训乡村建设工匠1376人,持证1155人。通过此次乡村建设工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睢县农村建筑工匠的专业素质、建造技术和从业水平,为提升农房建设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2024年我们睢县住建局进一步加大了对农村建设工匠的技能培训,其目的主要是为了提升我县农房建设整体技能水平。”睢县城乡建设发展中心主任秦东坡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上级的方针政策和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农村建设工匠培训工作,为睢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中乔(河南)体育开展“春暖三月添新色 植树增绿乔先行”2024年春季植树活动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12日,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中乔(河南)体育开展“春暖三月添新色 植树增绿乔先行”2024年春季植树活动,旨在鼓励厂区职工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绿色事业,共同致力于实现绿色生产、低碳发展的目标。
在中乔(河南)体育有限公司鞋业事业中心董事长谢长志的带领下,中乔(河南)体育的职工们,手持铁锹、水桶等工具,来到指定的植树区域。他们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或三人一组,或五人一队,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有的挥锹挖土,有的扶树正苗,有的培土围堰,有的提水浇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株又一株苗木在春风中傲然挺立,为厂区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共栽种冬青树苗200余棵。这些树苗不仅为厂区带来了绿意盎然的美景,也为员工们提供了一个更加舒适、健康的工作环境。下一步,中乔(河南)体育将继续加强环保意识教育,引导员工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环保行动, 为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的现代化睢县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杨景凤
主编:袁洪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