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早安睢县

早安睢县|2024年3月19日

时间:2024-03-18 20:44:32  来源:  作者:
星期二 农历二月初十
 
 
 
7~17°晴  北风<3级
 
习近平总书记谈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3月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在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并对全面从严治党如何更好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更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深刻阐述。
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要更好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更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必须把促进全党牢记“三个务必”、践行党的宗旨作为根本指向,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从而锻造更为坚强的领导力量,凝聚更为广泛的奋斗力量。
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不是要把人管死,让人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搞成暮气沉沉、无所作为的一潭死水,而是要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要不断探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睢县潮庄镇:开展改革开放史宣讲活动
3月18日,潮庄镇党委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开展“改革开放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活动中,主讲人首先向党员干部们介绍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的具体内容,并重点宣讲了改革开放史。随后主讲人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和今昔中外对比,回顾了改革开放40多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结合改革开放后乡镇居民日常经济生活、民生需求的变迁作了详细介绍。
通过主题宣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与时代意义。接下来,潮庄镇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相关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睢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为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失信问题、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产品安全问题,3月18日,睢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深化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着力规范产品质量和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聚焦影响群众食品安全的重点、难点问题,重点整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无食品生产许可证违法生产加工食品的小企业、小作坊,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查处销售过期、腐败变质、有毒有害等不符合食品安全的食品,特别是校园周边售卖“三无食品”等;打击使用非食品原料、不合格调味品等诚信缺失行为;严惩诚信缺失企业,激励企业主动参与信用体系建设,形成企业带动守法守规守信的辖区诚信氛围。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有效解决市场监管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氛围,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呼吁广大市场主体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秉持诚信经营理念,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睢县后台乡:做精做优乡村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3月17日,在睢县后台乡胡岗村的蔬菜大棚种植基地,记者看到绿油油的圆生菜长势喜人,种植户王红梅正忙着生产管理。
“我种这个菜有20多年了,原来在北京种植,几年前回乡发展,承包了200多亩地,种的全是圆生菜,正常售价五六块钱一斤,效益还可以。”王红梅笑着说,还有一个月左右就收获了,每到收获季节,来收购的大货车络绎不绝,不愁销路。
据介绍,王红梅的种植大棚均由村集体出资搭建,然后租赁给农户种植,并解决农户缺资金的难题。此外,为保证蔬菜产业发展,村集体出资还建设了冷库。
在后台乡,特色农产业发展已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
近年来,后台乡党委、政府始终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助推器”,深化“双绑”机制,通过政策帮扶,推进村企联建、优化产业升级,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实现突破性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推出政策帮扶,全面增强基层产业抗风险能力。该乡定期组织农业领域专家对村干部、产业负责人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按需提供针对性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大棚蔬菜销路受阻,乡党委、政府通过多方联系,对采购方实行点对点运送,帮助农户打开销路,有效降低村集体负担,提升村集体产业抗风险能力。
推进村企联建,打造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格局”。紧紧围绕“支部+企业+基地”的方式抱团发展,推动双向共议,打造村企联建模式,村“两委”深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共同开展联合工作推进会,常态化开展主题活动,走访群众,组织村企联谊活动。加大人力资源共享,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
助力产业升级,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思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依托后台乡特色“大棚经济”,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创新搭建新型农业体系。探索推进“合作社+基地+农户+互联网”模式,实现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有效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是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各地资源禀赋,做精做优乡村优势特色产业,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融合发展带来的增值收益,共享发展成果。”后台乡党委负责人说。
河南省政府印发重要通知
我省加快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发展以“六新”突破提速新型工业化
3月15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河南省加快制造业“六新”突破实施方案》,强调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把“六新”(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突破作为提升战略竞争力的关键举措和重要标志,推动以“六新”突破为标志的新型工业化发展,提高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安全水平,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构筑强大物质技术基础。
在前瞻布局新基建方面,坚持适度超前、统筹布局,加快建设泛在先进的信息基础设施,深度融入“东数西算”算力枢纽体系,实施“区块链+”赋能行动,积极布局创新基础设施,加快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新基建体系。
在聚力攻克新技术方面,紧盯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迭代性颠覆性技术,加快建设高水平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协同开展技术攻关,促进创新成果转化运用,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到2025年,力争承担30项国家产业基础再造工程项目,突破和推广应用100项“六基”技术与产品,力争省级各类创新平台突破8000家。
在大力发展新材料方面,将新材料作为新兴产业发展的基石和先导,聚焦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前沿新材料等领域,推动全省新材料产业产品高端化、结构合理化、发展绿色化、体系安全化。到2025年,全省新材料产业规模突破1万亿元,实现从原材料大省向新材料强省转变。
在积极打造新装备方面,改造提升传统优势装备、培育壮大新兴装备、加快布局战略前沿装备,加快装备制造业大型化、智能化、服务化、国际化转型。到2025年,全省新装备产业规模突破6000亿元,形成一批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再造装备制造业新优势。
在多元拓展新产品方面,深入实施制造业“三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推动新技术、新设计、新材料、新工艺对供给体系增势赋能,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提升中高端产品供给水平,加快研发一批填补国内外空白的高精尖产品。
在加快培育新业态方面,培育发展数字化管理、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和服务化延伸等制造业融合新模式、新业态,赋能产业结构升级。到2025年,累计建成1000个智能车间、400个智能工厂,培育一批具有高度协同性的共享制造平台和柔性制造示范企业、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人表示,“六新”突破是河南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重要抓手,省级层面将统筹谋划,加强政策支持、强化金融服务、突出人才支撑,形成推进合力。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六新”突破取得明显成效,新基建逐步夯实、新技术群体突破、新材料迭代更新、新装备规模提升、新产品持续涌现、新业态普遍形成,推动形成以传统产业为基础、新兴产业为支柱、未来产业为先导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制造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均超过30%,壮大7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28个重点产业链,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明显提升,先进制造业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前列。
四部门部署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 深入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加强2024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结合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深入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通知强调,要督促学校严格落实校长(园长)负责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职责,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要求,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鼠(虫)害消杀,重点检查“三防”、加工场所等设施设备是否完善,清查库存食品,清理变质、过期等食品和食品原料等,并自查整改到位。
通知要求,要组织对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学校食堂及其承包经营企业、校外供餐单位严格执行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组织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整治,加大对大宗食品及原料监督抽检力度。对抽检不合格的,依法依规开展核查处置,并公开相关信息。
通知指出,要规范学校食堂承包经营行为,对正在实施承包经营招投标的学校,要督促学校依法依规签订合同(协议),严格约束转包、分包行为,及时公示中标企业。要建立考核、评价和退出机制,重点清查不履行合同(协议)约定、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行为的承包经营企业。

编辑: 陈艺
主编:袁洪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