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早安睢县

早安睢县|2024年3月20日

时间:2024-03-19 20:42:15  来源:  作者:
星期三 农历二月十一
 
 
 
7~16°晴  南风<3级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哲学意蕴和时代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基本原理,深刻回答了经典作家未曾明确讲过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将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谱写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光辉篇章。
这一重要思想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和认识论,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也要改造主观世界的理论基础。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内部固有的矛盾双方既统一又斗争,这种对立统一推动事物发展变化。在事物发展变化的矛盾运动中,内因是根本动力,决定事物发展的性质和方向,外因是条件,外因通过内因发挥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发展唯物辩证法的对立统一规律,系统阐明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内因是什么、如何充分发挥内因统摄作用等重要问题,深刻揭示了自我革命对于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理论基础。
马克思主义政党为了实现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和解放全人类这一崇高使命,深刻把握内因和外因的辩证关系,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特别是在取得政权后,巩固执政地位、夯实执政基础、掌握历史主动,不可能自动实现,也不可能靠外力被动推进,必须依靠自身力量主动推进。其中,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建设居于内因的地位,发挥着统摄和引领全局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阐释了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科学内涵、理论价值、实践意义,形成了依靠党自身力量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创新、实现执政能力整体性提升的良性循环。
睢县县委编办“三措并举”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促进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建设要求,更好地为机关群团、事业单位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睢县县委编办“三措并举”,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一是不断加强学习,夯实业务能力。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业务能力提升到位。
二是提高归档标准,提升管理水平。按照举办单位建立索引,统一编号、统一格式、按登记序号编排,对每份档案材料按设立、变更、补领、年度报告、注销进行分类整理,并对登记单位实行一户一档,分类归档,专柜储存,做到档案分类合理、编排清晰、存放整齐、易于查找。要求归档的文件,内容齐全、纸张完整、字迹清晰,签字盖章手续完备,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予以补充完善。
三是健全规章制度,提升服务水平。制定档案管理、保密工作制度,对档案内部使用、查阅、借阅程序、时限等作出明确规定,健全完善档案装订、归档、保管等管理制度,严格树立服务意识,注重服务形象,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以及服务承诺制,确保档案管理工作能够更好地为社会组织和个人查询登记事项和登记公告方面的档案信息提供方便。
睢县白庙乡:春耕种植金丝皇菊 助力乡村振兴
眼下,正是金丝皇菊育苗栽种的关键时节。3月19日,在睢县白庙乡金丝皇菊种植基地,老乡们正紧锣密鼓地忙着培土、栽种金丝皇菊幼苗,一派春耕繁忙劳作景象。
该基地主要种植有金丝皇菊、婺源皇菊和白香菊三个菊花品种,种植面积达1500亩。这些菊花品种不仅具有观赏价值,更具有经济价值。皇菊的花瓣富含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深受消费者喜爱。
“县里为我们投资建设了一个1000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今年将正式投入使用。厂房内还将配备先进的烘干设备,可以对采摘后的菊花进行深加工,制成各种高附加值的产品,满足市场的多元化需求。”村集体合作社负责人任松岭介绍说。
据了解,这些深加工产品主要销往安徽毫州,并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这不仅为当地村民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也进一步拓展了金丝皇菊的销售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乡村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从种植菊花根开始到菊花大丰收,我一直在这田地里工作。每天能挣到100元,这里离家近,有活干,工资高。种植菊花不仅美化了我们的家园,还带领了我们附近许多村民发家致富。”正在田地里忙碌的村民赵翠英满脸喜悦地说。
两部门要求做好清明节祭扫安全管理
民政部、国家林草局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把防范工作放在首位,建立健全清明节应急保障机制,制定完善祭扫服务接待、人员车辆疏导等方案,组织所属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疏散避险、应急处置演练,落实领导带班、应急值守、监测预警、信息报告等制度,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理能力。
通知指出,清明节是中华民族弘扬孝道、追思亲人、祭扫悼念的传统节日,也是检验祭扫服务保障水平、宣传殡葬改革和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关键时点。各地民政、林草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
通知强调,各殡葬服务机构要通过热线电话、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布祭扫相关信息,回应群众咨询留言,方便群众及时掌握祭扫动态。要通过增设服务窗口、延长服务时间、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手段、拓展服务渠道、强化人文关怀等,想方设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温馨的服务。要充分考虑不同群体,特别是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情况,设置绿色便捷通道,保障特殊群体祭扫需求。
通知还要求各地充分利用清明节集中祭扫的契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广敬献鲜花、绿化植树、集体共祭、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

编辑: 陈艺
主编:袁洪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