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早安睢县

早安睢县|2024年3月22日

时间:2024-03-21 20:55:52  来源:  作者:
星期五 农历二月十三
 
 
 
12~24°晴  南风<3级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2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我省部分地区长期存在统计数据不实问题的通报》;研究各活动专班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曹广阔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学超,县委副书记马凯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明,县政协主席张振华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大科技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加强融合联动,开展全产业链招商,精准对接制鞋、电子信息、新能源产业等一批重点项目。要协同推进发展,加快补齐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常态化开展河湖长制工作。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加强乡村环境整治,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要扛稳粮食安全,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守耕地红线。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要抓好贯彻落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统战工作更好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切实扛起责任,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真重视,把防治统计造假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问责上要真严肃,加大统计领域问题查处力度,以有力的监督执纪执法为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清障护航、提供保障。工作上要求实效,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睢县加快推进“红带绿、5促2”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的实施意见(试行)》《睢县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草案)》《睢县能力作风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睢县城市发展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龚学超调研安置房项目建设工作
3月21日,县长龚学超带领县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规划编研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安置房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综合施策、聚力攻坚,确保安置房早日保质完工,以高品质、加速度稳稳托起群众的“安居梦”。县领导宋宏伟、王静洲、郭爱民参加。
龚学超一行先后到黄城寨续建项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改造安置项目、康馨佳苑、凤栖苑三期、汤庙棚户区、睢东新城棚户区与秀水湖畔棚户区、振兴棚户区、凤城花园、滨湖花园、袁山棚户区等项目工地,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了解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明确下步推进措施。
龚学超指出,民生为重,百姓至上。要明确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在保障工程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力争往前赶,确保项目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真正把关系群众安居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为睢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筑扎实的民生保障。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安置小区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学校、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着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赵明带队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3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明带队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猛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人大代表参加。
赵明一行先后来到锦绣大道与世纪大道交叉口、汽车客运总站、董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天湖壹品、东环农贸市场、锦绣社区文明实践站、幸福花园小区、富民路与睢州大道交叉口、城关镇康乐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围绕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就交通秩序、道路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和绿化、市场管理和经营秩序等进行实地视察。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赵明当场提出明确整改要求,督促加快整改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明强调,要锚定目标,凝聚创建工作合力,健全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力推进,夯实创建工作基础,持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稳步推进架空线路治理,着力完善街道社区设施,加大乡镇创建力度,扎实推进问卷调查,及时收集图片资料;要严督实导,落实“一清单、四机制”制度,确保创建取得实效;要持续加大创建宣传力度,促进点位达标提升,继续整治交通秩序,加强社区建设与管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确保全县创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整体推进。
匡城镇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动员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3月20日上午,十四届县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匡城镇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袁平丽及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巡察聚焦“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四是聚焦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希望被巡察的13个村委,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的有关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我们的这次政治任务。
匡城镇负责人代表镇党委做表态发言:一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对待。要充分认识这次巡察是查找不足的会诊,是干部成长的防疫。二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后勤保障。为巡察组顺利开展提供最便利、最高效的服务。三是坚决立行立改,以责任落实抓好整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定要诚恳接受、即知即改,主动认领、对账销号,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四是做到统筹兼顾,以踏实的工作接受检阅。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全镇各站所负责人,13个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参加了会议。 
“火焰蓝”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3月21日,睢县城关镇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走进城关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随着火情警报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迅速开始疏散,大家沿着楼梯、弯着腰、捂着口鼻,安全、快速、有序地从“火海”逃生到操场,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并汇报班主任。
随后,消防指战员就如何辨识身边火灾隐患、火场如何逃生自救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进行详细地讲解。同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让学生规范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整个消防灭火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安全。
“我觉得这次消防安全演练很有意义,我不仅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也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城关镇第一初级中学学生董梦瑶告诉记者,她也会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讲给家人,让消防安全的种子根植于每个人心中。
“本次消防演练,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救能力。下一步,我们将在应急部门的指导下,持续开展逃生自救、抢险自救以及处突自救等活动,把安全防范意识贯穿到日常。”睢县城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克亮表示。
“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睢县馆开馆
3月20日,“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睢县馆开馆,尚屯二中的师生进行了参观体验。
在现场,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边演示边讲解各个展区展品的功能及科学原理,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感受人类不断科技探索的奇妙历程,为大家送上一场互动体验式的科普盛宴。 
据了解,这次流动科技馆睢县巡展活动从3月22日开始,计划巡展两个月。期间,全县中小学生和广大干部群众可进行免费参观体验。本次展品的种类设置的有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科学表演、科普影视八个主题展区。50余件展品与科技表演及科普影视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生动,集科学性、知识性、互动性于一体。此次巡展活动将有效提高全县广大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在全县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这次活动,我亲身领会到了很多科学的奥妙,学习到了很多科学知识,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努力为国家富强做贡献。”睢县尚屯二中学生王梓芊说。
“通过这次参观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睢县尚屯二中教师尚延贵说。
杏花迎春开 游客迎春来
“人间最美三月天,杏花盛开香满园。”连日来,气温逐渐回升,睡了一冬的树木花草正悄然苏醒,睢县凤城街道杏花园内的杏花已经迫不及待的爬上枝头,粉嫩的花瓣在阳光的辉映下宛如一片花的海洋,粉色花海,与嫩绿的青草相映成趣,构成一幅乡村美景图,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我家种了一二十亩桃和杏,现在杏树开了,再过一星期桃花都开了。这个鲜花非常好看,吸引了很多游客来欣赏观看。咱县里的市民,都领着孩子来这拍照、游玩,开着来车参观赏花的非常多。”城郊乡徐大楼村果农刘爱萍说。
从空中俯瞰,白色的杏花漫山遍野,如云似雪,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件春日彩装。
近看,一簇簇、一束束杏花白里透红,或鲜艳绽放,或竞相吐蕊,引得蜂蝶停落采蜜,微风摇过轻舞飞扬,留下淡淡幽香。游客徜徉在杏林花海之中,或静静地赏花,释放美好的心情,或伴着花香,拍下一张张照片,感受春日气息,尽享美好风光。

编辑: 陈艺
主编:袁洪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