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早安睢县

早安睢县|2024年3月30日

时间:2024-03-30 06:19:48  来源:  作者:

星期六 农历二月二十一
 
 
 
12~23℃ 阴 东北风<3级
 
 
每日金句|习近平论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为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2024年2月29日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遴选确定首批启航企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重点布局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领域。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消息,1—2月,我国社会物流总额55.4万亿元,同比增长5.9%,物流需求规模稳步扩张。

      ·工信部消息,1—2月,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6%,其中智能手机产量同比增长31.3%。

      ·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2023年,我国企业发明专利产业化率首次超过50%。
时政要闻|李湘豫在睢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为现代化商丘建设增势赋能
      3月28日,市委书记李湘豫到睢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以项目建设扎实成效为现代化商丘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市领导王金启、曹广阔参加。
      李湘豫强调,要加大项目建设进度,紧紧围绕加快构建以新质生产力为先导、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传统产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前瞻眼光跨周期谋划布局一批先导性、示范性、引领性项目,持续推进整产业链、整产业园区、整产业集群招商,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要强化要素保障,深入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和管理,持续推进“标准地+承诺制”,用好银企合作、开发性金融合作等融资方式,突出抓好人才引育用留,不断加强土地、金融、人才保障,及时帮助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闻速递|睢县迅速贯彻落实商丘市大气污染集中攻坚调度视频会议精神
      3月29日,商丘市大气污染集中攻坚调度会议召开后,我县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总结好的工作方法,强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扛起主体责任,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严格督导检查,形成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全力保障空气质量明显改善,齐心协力打好我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部门扫描|睢县:砥砺“头雁”精神 筑牢“雁阵”堡垒
     3月28日,全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对2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552个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204个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会议指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带动基层干部作风转变,提升能力和服务水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基层执政基础的关键举措。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紧紧抓住这个“牛鼻子”,全面落实模块化分工、分岗明责,组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专班,强力推进。
部门扫描|睢县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3月28日,睢县组织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睢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佰路应邀进行授课。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灾害风险防范与防汛应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方面开展宣讲,用鲜活的案例为学员们再次敲响安全警钟,加强学员对安全生产隐患预防和事故应急措施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帮助大家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生产措施。
部门扫描|2024年睢县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走进睢县中医院
      3月28日上午,由县总工会开展的“巾帼匠心逐梦、强国复兴有我”2024年睢县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走进县中医院,市五一劳动奖章、市优秀护士获得者、县中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李平应邀宣讲。宣讲中,李平用朴实的语言和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一个基层劳模的成长故事。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劳模、赶超劳模,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
乡镇短波|西陵寺镇安庄村道德评议会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3月29日,西陵寺镇安庄村道德评议会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旨在持续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乡贤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与会人员按照活动议程,通过现场推荐、举手表决的形式选出了好儿媳、好婆婆、好妯娌、好邻居、好乡贤、群众组织好会长8名道德模范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编辑:姚玉珍
主编:袁洪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