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河南省农村留守妇女“巧媳妇”工程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时间:2015-04-20 10:07:46  来源:睢县网  作者:马永班 袁涛 张玉

4月17日,河南省农村留守妇女“巧媳妇”工程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议交流了全省各地农村留守妇女“巧媳妇”工程开展经验,对“巧媳妇”工程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樊平,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清辰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在县委书记吉建军,县委副书记曹广阔陪同下到我县产业集聚区和“巧媳妇”工程站点进行了实地参观。

推进会由省妇联副主席樊平主持。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清辰致辞,省服装协会会长李刚,县委副书记曹广阔分别就“巧媳妇”工作典型经验进行了交流。留守妇女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介绍了扶持政策。

据了解,近年来,市妇联积极对接省妇联项目,依托产业集聚区,在我县实施了“巧媳妇’工程,引领广大农村留守妇女投入到制鞋、制衣产业的洪流中,通过鼓励熟练工领办企业,把生产车间搬进村镇、农家,解决了农村留守女劳动力富余和产业集聚区工人紧缺的矛盾,促进了留守妇女脱贫致富,通过各级妇联组织的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和共同努力,“巧媳妇”工程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自开展“巧媳妇”工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她要求,要高度重视留守妇女工作,增强推进“巧媳妇”工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服务,夯实发展基础,把推进“巧媳妇”工程作为关爱服务留守妇女的有力抓手,为留守妇女增收致富开辟新途径。

会议开始前,库凤霞一行先后来到我县若男佳人、豪烽国际鞋业、制鞋产业园、涧岗乡黄大庄巧媳妇工程示范点。每到一处, 库凤霞都认真听取有关取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与一线员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 库凤霞指出,企业居家灵活就业, 筑巢引凤回家建业,才有了加工点的成功建立,才有了妇女姐妹就近居家就业增加收入。这不仅解决了孩子没人管,老人没有依托的问题,又解决了收入问题,同时企业也实现了增收,充分展示了在基层怎样实现留守妇女就近工作,符合当地实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