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2015年河南睢县全国铁人三项精英赛开幕

时间:2015-05-31 08:10:20  来源:睢县网  作者:文:冯阳 图:马达

IMG_0082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

5月30日,2015年河南睢县全国铁人三项精英赛在风景如画的“中原水城”睢县北湖景区隆重开幕。此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主办,商丘市体育局、睢县人民政府承办。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季道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市委书记魏小东,市长李公乐及市领导高献涛、吴宏蔚、吴祖明、岳爱云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省体育局局长张文深主持。

IMG_0080_副本.jpg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季道明致辞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季道明在致辞中说,睢县文化厚重,生态优美被誉为“中原水城”。8年前,睢县与铁人三项结缘,连续举办了3届铁人三项比赛,时隔5年,我们再次回到“中原水城”,这里的变化令人惊喜,社会更加和谐、环境更加优美、赛场设施更加完备、赛事保障更为专业。国内外近600名专业和业余选手慕名而来,踊跃参赛,对本次比赛的喜爱溢于言表。他们的参与,将展示亲近自然、挑战自我、勇于担当的“铁人精神”。此项赛事的举办,也将进一步推动当地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全面进步。

IMG_0081_副本.jpg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致辞

副省长张广智在致辞中说,2015年全国铁人三项精英赛在商丘睢县举行,这是河南体育界的一件盛事。商丘地处豫、鲁、苏、皖四省结合部,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良好,基础设施完善,发展潜力巨大。睢县生态优美,风景秀丽,素有“中原水城”之称。睢县体育设施完善,近年来多次承办国家、省级单项赛事,本次全国铁人三项精英赛的举办,为睢县展示发展成就、生态环境和人文风貌提供了良好契机。

IMG_0073_副本.jpg

商丘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公乐致辞

市长李公乐在致辞中说,商丘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在全社会形成了热爱健身、崇尚运动的良好氛围。著名篮球运动员郑海霞,单桨无舵手冠军张秀英,著名皮划艇运动员刘海涛、宋艳冰,武术全能冠军丁杰、全国散打冠军刘振和、张开印等体育名人都出自商丘,树立了众多优质的竞技体育品牌,推动了商丘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李公乐说,睢县有着崇尚体育运动的良好传统。1994年至1996年连续三年成功承办了全国皮划艇锦标赛,2007年至2009年连续三年承办了国际国内铁人三项锦标赛,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这次比赛也是全国铁人三项赛事第四次走进睢县,希望睢县能够再接再厉,将赛事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影响,为河南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IMG_0078_副本.jpg

睢县县委书记吉建军致辞

县委书记吉建军在致辞中说,睢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生态优美,人杰地灵。是全国科普示范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河南省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园林城市、河南省卫生城市、中原制鞋产业基地。多次承办国际国内体育赛事,是全国铁人三项专用赛场、河南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铁人三项比赛最佳赛场”。 从这里走出了多哈亚运会冠军刘海涛、广州亚运会冠军宋艳冰。在连续三次承办国际国内铁人三项赛事的基础上,今年睢县又在众多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县委、县政府对办好本次大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高规格的筹备领导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优化提升基础设施,积极筹备赛事物资,全力做好赛事氛围营造和交通安保工作,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商丘市委、市政府领导亲临一线检查指导,对筹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国铁三协会和省市体育部门的领导也多次进行现场指导,给予了很大帮助。

吉建军表示,睢县作为这次赛事的东道主,一定周密安排、热情服务,竭力为各代表队创造良好的生活和比赛环境。希望各位运动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铁人风采。我们将以承办此次比赛为契机,抢抓承接产业转移新机遇,增创科学发展新优势,奋力打造中原鞋都、中原水城、幸福睢县。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数千名群众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比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的加油、叫好声不绝于耳。选手们发扬顽强拼搏、突破进取的精神,奋勇争先。大赛分专业组与业余组进行,专业组分男子与女子优秀组、男子与女子青少年组,业余组参赛对象为境内外业余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铁人三项俱乐部及业余爱好者,按照性别和年龄划分组别。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共有545人。赛事期间还举办了2015年中国·睢县承接制鞋产业转移打造升级版产业基地高层论坛暨中原制鞋产业基地—河南·睢县授牌仪式。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主题词是“融入自然、挑战自我、圆梦睢县”。本次赛事比赛性质为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与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

IMG_0100_副本.jpg

IMG_0104_副本.jpg

比赛精彩瞬间1

IMG_0205_副本.jpg

IMG_0649_副本.jpg

比赛精彩瞬间2

IMG_0526_副本.jpg

IMG_0518_副本.jpg

比赛精彩瞬间3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