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委书记吉建军作专题党课并对全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时间:2015-06-01 17:29:22  来源:睢县网  作者:文:张玉 图:崔潇月

5月31号上午,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吉建军从“认识重大意义、把握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三个方面,作专题报告,并对全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吉建军作专题报告,并对全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IMG_223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燕主持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县领导曹广阔、祁建军、张振华、王明启、王子玉、孙寄格、贾发生、薛鹭、马登峰、李中须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级县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吉建军说,近段时间以来,省委、市委相继召开动员会议,省、市主要领导带头分别为省市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并对省市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为此,特与今天开展一次专题党课,既是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对我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动员和部署。

吉建军指出,党的作风建设是党建的永恒主题。“三严三实”贯穿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彰显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进一步明确了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术、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吉建军强调,一要认识其重大意义。践行“三严三实”,是形成从严治党新常态的重要举措。必须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持久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加快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践行“三严三实”,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必须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坚持活动收尾但作风建设绝不收场,把“三严三实”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新标杆,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保持力度、坚持韧劲,在抓长、抓细、抓常上下足功夫,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引领作风建设新常态。

践行“三严三实”,是推动富民强县上台阶的迫切要求。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作为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焕发新活力、实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的重要途径,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持续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二要把握工作重点。严是基本要求,实是基本标准。修身是基础,用权是关键,律己是根本,务实是核心。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清醒认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三严三实”是针对党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提出来的。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衡量专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要针对修身不严方面、用权不严方面、律己不严方面、谋事不实方面、创业不实方面、做人不实方面,按照“严”和“实”的要求,找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通过这次专题教育切实加以解决。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在修身做人方面,秉持“忠诚”这个立身之本,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切实把严以修身作为做人之本、为官之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为官用权方面,要坚守“干净”这个从政底线,做到执政为民、正确用权。在干事创业方面,要遵循“担当”这个履职准则,做到求真务实、勇于担当。

三要精心组织实施。要切实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以上率下,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负总责,要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开门纳谏,以“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认真照一照、仔细理一理,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确保查得彻底、纠得透彻。同时,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主题,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加强宣传督导。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充分运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深入开展专题教育的工作成效,为专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县委将采取多种方式对专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及时了解掌握情况,有效传导压力、激发动力。要把专题教育作为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的重要内容、作为基层党委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对那些组织不力、敷衍塞责的,要严肃批评问责。要注重统筹结合。专题教育不能就教育抓教育,不能与中心工作两张皮,不能脱离实际、脱离群众,搞体内循环、封闭教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把专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乡镇本单位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学会“弹钢琴”,既按照方案把专题教育工作有序向前推进,又按照既定工作计划把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做扎实,真正把专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的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凝聚起深化改革的正能量,为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燕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三点:一要迅速传达学习。二要做好启动准备。三要坚持统筹协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