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长吴海燕察看“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防汛抗旱工作

时间:2015-06-02 10:23:53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

          

  
    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6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燕在副县长陈国生、县政府党组成员滑业勋及县政府办、农办、农业局、林业局、农机局、气象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我县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及防汛抗旱工作。

吴海燕一行先后深入到城郊乡、西陵寺镇、尚屯镇的高标准良田“百千万”工程万亩示范方进行察看。每到一处,吴海燕都详细了解小麦生长情况,询问各乡镇的秸秆还田、秸秆禁烧等工作开展情况。在西陵寺镇万亩方示范田里,吴海燕一行走进麦地,俯下身子,认真查看小麦的长势,并与收割的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麦收情况,并嘱咐群众不要焚烧秸秆,加强麦田防火。

吴海燕强调;三夏生产是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农村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强化时间节点,抢时间、抢进度,确保熟一块收一块种一块,做到颗粒归仓。同时,要做好秸秆还田及麦田防火工作,禁止不安装秸杆粉碎装置的收割机进行麦收作业,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农民深入了解实施秸秆还田的好处,让农民群众自觉弃烧,从源头上防止秸秆焚烧现象发生。

吴海燕要求,农机部门要组织好机械收割,做好农机调度和服务,加快收割进度;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并准确及时向广大群众发布;电力部门要做好电力维修、抢修工作确保不出现断电停电的现象,确保三夏工作顺利开展。

吴海燕在惠济河板桥闸、周塔河、小沙河查看水利建设时强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促进农业发展、实现富民兴县的基础工程,是影响关系民生的大事,各级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增强做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随后,吴海燕还察看了西陵寺镇榆厢林场和尚屯镇文化活动中心。吴海燕要求,林业部门要积极做好松树、柏树、银杏等古树木的挂牌建档保护工作。同时,也对尚屯镇文化活动中心的设施改造给予了充分肯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