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吴海燕率队到浙江省德清县、桐庐县考察学习

时间:2017-09-21 08:19:59  来源:睢县网  作者:广电局

9月16日至18日,县委书记吴海燕带领相关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到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杭州市桐庐县,就美丽乡村、基层党建、特色小镇、全域旅游、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水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县委副书记龚学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生、副县长刘秋玲一同考察。桐庐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盛春霞,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震等分别陪同。

在德清县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到二都村、五四村、庾村、河沿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德清县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指引下,把惠民利民作为根本出发点,全力打造“全域美丽、城乡一体、乡风文明、生活美好”的美丽乡村升级版。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围绕“县域大景区”的构想,按照“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美丽”的总体要求,整合美丽乡村道路、中小河流治理、平原绿化等部门项目资源,充分挖掘名山、湿地、古镇元素,推进整体化实施、品牌化经营、项目化管理,因地制宜建设一批有产业、有文化、有个性的“美丽城镇”。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方面,坚持“一根管子接到底”,大力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现治理村全覆盖,农户受益率达到90%,在全省首创县、镇(街道)、村、农户及第三方“五位一体”长效运维管理模式。坚持“一把扫帚扫到底”,全面实行城乡一体的环境卫生管理体制,城乡垃圾收集覆盖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在基层党建方面,深入开展“十线百村”党建提升工程,软弱落后村“一村一策”整改转化到位,县镇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全面落实。 

考察中,村庄整洁、配套齐全、管理规范的五四村深深吸引着考察团每一位成员,大家认真听,仔细看,用心领会。近年来,五四村扎实开展“山水美、农家富、社会和、机制新”的新农村建设,以“生态、观光、休闲”为主题,全面落实“净化、亮化、绿化、美化”工程,注重用党风带村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涌现出了一批成功创业的党员创业中心户、农村致富户,同时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村民素质不断提高,成为浙江省新农村建设的范本。

在桐庐县,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桐庐县荻蒲村、环溪村、芦茨村、深奥村、健康小镇等地进行考察学习。作为第一批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县桐庐县,按照“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总要求,“以景区的理念规划整个桐庐,以景点的要求建设每个镇村”,努力打造中国美丽乡村的桐庐样本。在美丽乡村建设上,既美在“形”上,更美在“魂”上,注重保留村落肌理的街巷、道路、水系等主要脉络和宅院、桥洞、祠堂等建筑的原位原状原貌,将村落景区、庭院整治、精神文明等与美丽乡村建设融汇贯通,打造了“孝义”荻浦、“清莲”环溪等一批主题鲜明的村落。在环境治理上,深入实施“清水治污”行动,按照“五水共治、治污先行”的思路,率先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行政村全覆盖。开展“清洁桐庐”行动,健全城乡垃圾清运处理体系,推进城乡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全覆盖,实现城乡垃圾处置一体化。在产业培育上,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化桐庐特色民宿。同时,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人文历史资源、良好的健康产业基础,率先建立全国首个健康服务业集聚区富春山健康城,打造生命健康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高地。

考察中,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问,深入了解学习当地的先进经验。大家谈体会、说感受、谋思路、议发展,纷纷表示,通过几天的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提振了精神、明确了目标,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总结,理清思路,把学到的先进经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考察中,吴海燕要求:一要学。浙江省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起步早,亮点多,成效显著,通过考察学习,大家都感到眼前一亮,很受震撼,我们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学思践悟,学以致用。 二要转。通过学习,大家要深刻反思,找准差距,转变思想,补齐短板,通过不断实践探索,由从不会干到善于干转变,从被动干到主动干转变。作为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勇于创新,打破常规,各项工作要亲自谋划、亲自设计、亲自把关,做到事无巨细,亲历亲为,创亮点、出精品,积极为全县工作大局做贡献。 三要理。要学习借鉴德清、桐庐的先进理念、工作标准和工作方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多思考,多谋划,理清发展思路,创造工作亮点。四要干。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干与不干不一样、真干与假干不一样、扑下身子干跟表面上干效果不一样。各单位要围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百城提质等重点工作,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坚定信心,超前谋划,齐心协力,大干快上,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在全市取得先进位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