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躬身细问百姓事——王全周来睢县开展脱贫攻坚“走千村、入万户,访民生、解民忧”专项活动侧记

时间:2017-12-15 21:02:21  来源:睢县网  作者:汪方勇

TopTitle.gif 

躬身细问百姓事

 ——王全周来睢县开展脱贫攻坚“走千村、入万户,访民生、解民忧”专项活动侧记 

12月14日至1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深入到“三·五”基层工作日联系点睢县城郊乡保庙村,开展脱贫攻坚“走千村、入万户,访民生、解民忧”专项活动,带着感情和责任“身入”基层访民生,“心系”群众解民忧。

6B2A8085_副本.jpg

一入村,王全周就直奔保庙村卫生室调研健康扶贫工作。王全周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其中乡风文明是关键。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实现农村和谐相融。

6B2A8055_副本.jpg

王全周强调,群众的小事就是党委政府天大的事。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的需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元化、多层次。县、乡党委政府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下大力气推动遏制天价彩礼。要积极探索人大出台决定刚性约束,党委政府采取强有力的行政手段实施,德治、法治、自治,立体推进,综合施策,健全机制,一定要有法、管用、有效,要充分发挥道德评议会的村民自治作用,党员干部群众全员参与,在全社会形成移风易俗的浓厚舆论氛围。

王全周还叮嘱保庙村卫生室医护人员要积极开展卫生科技健康知识讲座,引导村民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防病于未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6B2A8264_副本.jpg

“老哥,你现在身体可好啊!”王全周来到曾多次探望过的73岁的贫困户刘柏林家中,握住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得知刘柏林身体患病单身一人无人照应时,王全周一再嘱咐老人到村敬老院居住,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6B2A8195_副本.jpg

为百姓分忧,为基层解难,为发展聚力。王全周始终把改善村容村貌、推进保庙经济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全身心投入,切实为基层办实事。他邀请河南省农牧规划设计院和商丘市园林局的领导和专家到保庙村深入一线实地考察,对保庙村进行了科学规划论证。

6B2A8285_副本.jpg

14日下午,王全周和全村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王战营书记在商丘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他诚挚的说,党的十九大描绘了美好蓝图,希望大家一定要把产业发展好,把家庭营造好,把身体保健好,共同享受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当前,要认真贯彻市第五次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紧盯市委“6633”晋位争优目标,马上办抓落实,真正下足“绣花”功夫,拿出精准过硬的措施,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6B2A8332_副本.jpg

随后,王全周走访了贫困户王本成,他认真对照脱贫攻坚信息表格,逐项询问王本成,澄清底子,掌握真实情况。得知王本成家中自来水管漏水,他立即要求乡村干部马上组织人员妥善维修,提高改水改厕工作的实效。

6B2A8345_副本.jpg

走访过王本成一家,天色已黑,王全周来到村室,和河南省农牧规划设计院、商丘市园林局的领导和专家继续商讨保庙村规划事宜。他提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规划立意要高,精心打造旅游带、文化带、经济带,把生态旅游和经济建设综合实施,融汇贯通。

6B2A8370_副本.jpg

6B2A8393_副本.jpg

6B2A8429_副本.jpg

6B2A8450_副本.jpg

12月15日,王全周相继到睢县孙聚寨乡花花牛乳业项目建设工地、富锦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宇马具服装有限公司和睢杞战役纪念馆调研。

调研期间,王全周指出:一要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在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时,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用精神激励、情感关爱留住员工,提高企业的软实力。二要大力弘扬睢县红色文化。依托睢杞战役纪念馆,深入挖掘宝贵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收集整理睢杞战役图文音视资料,谋划拍摄电影《睢杞战役》,利用多种形式,着力扩大睢杞战役的影响力,提高睢县的知名度。

 8260704_174909371000_2_副本_副本.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