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深度报道』以思想的力量催生发展加速度

——睢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综述

时间:2018-01-08 16:04:23  来源:睢县网  作者:汪方勇 杨建良

17990596_095051027000_2_副本.jpg

 

思想的伟力激荡睢州大地,进入新时代的中原水城处处展现昂扬的精神风貌。

冬日的睢县,暖流激荡。睢县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审时度势、站位高远,紧锣密鼓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以思想的明灯照亮扬帆远行的航程,以思想的力量催生发展加速度。

9f1089d23fd32f37a9fba97c6b98e834.jpg

45edaacf6f8958d8b15c33dea8f307bf.jpg

 

精心安排部署 大讨论活动强力推进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县委第十三届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有效载体,也是全县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讨论,得以提高的有力抓手。县委高度重视,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成立了县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制定下发了《中共睢县县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睢办〔2017〕53号),科学部署,强力推进。县领导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既当好大讨论活动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又当好大讨论活动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大讨论活动集结号吹响之后,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各个阶段的活动,动员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睢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贡献。

 

1534599399e70ffa46057b5b417afd88.jpg

 

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县委宣传部充分利用党报、电台、电视台、网络等媒体,不断加大对大讨论活动的宣传,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报道态势。12月1-5日期间,《商丘日报(睢县新闻)》、县电台电视台和睢县网等新闻媒体通过开辟专栏、系列报道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开展这次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及时报道活动进展情况和先进典型。广泛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怎么办”访谈活动,组织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发展实际,谈认识、谈体会,阐述发展路径,谋划2018年发展思路和举措。

各乡镇各单位紧扣活动主题,结合本乡镇本单位实际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利用LED屏、宣传展板、宣传橱窗等各类社会媒介,引导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12月4日,县委大讨论办公室下发了《关于上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宣传发动阶段相关材料的通知》,对凡在宣传发动阶段规定时间内没有召开动员会、上报材料不及时不全面的,重视程度不高、组织推动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单位除责令“补课”完成相关内容外,还将全县通报批评。全县上下按照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积极行动,安排有序,工作扎实,氛围浓厚,迅速掀起了大讨论活动的热潮。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共召开动员会138场,制定实施方案138个,上报电子邮件148封,上报动员会图片280多张。

有高度有温度 用新思想武装干部群众头脑

在为期20天的学习讨论阶段,县领导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各乡镇各单位迅速行动起,召开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真正查询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举措。

——开展集中学习。12月11日,全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乡科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县委书记吴海燕同志作开班动员暨专题辅导。12月13日,县委邀请市委宣讲团到我县为全县科级干部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全县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县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聆听了讲座。12月19日,县教体局组织宣讲团先后到县职教中心、回中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12月29日,县委组织部邀请市“两新”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睢县宣讲报告会在县住建局会议室召开。各乡镇各单位联系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集体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中共睢县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睢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意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邀请有关领导、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帮助党员干部开阔眼界、深化认识。

 

b23d6ba247a862a87b9596f7dd35bdd4.jpg 

a2ad54d40ca02b5e192b4e38ee052c58.jpg

 

——开展调查研究。12月14日至15日,县委书记吴海燕深入后台乡开展调研脱贫攻坚、人居环境和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并召开了由后台乡班子成员参加的座谈会。12月16日,吴海燕深入城关镇调研脱贫政策落实、脱贫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12月15日,县长曹广阔深入白庙乡徐阳沟村开展“走千村、入万户、访民生、解民忧”调研活动。12月14日—16日,各乡镇各单位党员干部分赴基层一线,与分包联系点帮扶贫困户进行对接、调研。各乡镇、各单位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我们怎么办”大讨论与联系乡镇、驻村帮扶、脱贫攻坚等有机结合,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谈心、心贴心交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深入了解群众意愿,查找全面发展的突出问题,探寻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办法。

1163199078_副本.jpg 

QQ图片20171207103819.png

1992387228_副本.jpg 

321411781_副本.jpg

334109093_副本.jpg

QQ图片20171208084555_副本.jpg

760074633_副本.jpg

——开展交流讨论。围绕讨论内容,紧密联系本乡镇本单位实际,通过召开座谈会、交流会、演讲会、撰写调研文章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交流活动,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县大讨论活动办公室适时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下发了《关于上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调研文章或心得体会的通知》,推进大讨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共开展宣讲辅导活动160多次,召开座谈会180多场,走访调研活动360多次,开展交流讨论活动200多次。

凝心聚力新征程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新时代当有新气象,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历时1个月的全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春风化雨般凝聚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鼓舞和激励大家用新的视角和思路创新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举措和领导方法,引领睢县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睢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阔步前行。在整个大讨论活动中,共收到全县各乡镇各单位上报的大讨论工作总结138份、科级干部撰写的调研报告120篇、心得体会700多篇、电子邮件320封,通过意见征集和走访调研,汇总梳理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300多条。

img_4606_副本.jpg

DSC00918_副本.jpg

IMG_9027_副本.jpg

396416879809233721_副本.jpg

QQ图片20171207105626.png

QQ图片20171207104430.png

聚焦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是目的。在全县大讨论活动中,县委领导反复强调,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的过程,就是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各乡镇各单位层层查摆,逐步深入,在丰富完善整改措施上下功夫、用真劲,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财政局通过大讨论,拓宽了思路,提出 2018年要切实加强财政收入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服务好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加大涉农专项资金整合力度。县环保局提出把生态保护作为建设美丽睢县、推进生态文明的基础。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提出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县教育局提出把发展素质教育教育作为打造教育强县的重中之重。县民政局提出把改善民生作为和谐幸福睢县建设的核心和关键。县中医院动员全院医护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匡城乡提出推动传统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提高匡城乡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胡堂乡策划召开关工委、老年大学、乡文艺团队(民间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城关镇强化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发动群众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彻底打赢“美丽乡村”攻坚战。

DSC_6072.JPG

QQ图片20171207104514.png

IMG_7596_副本.jpg

1_副本.jpg

大讨论动员会照片.jpg

微信图片_20171205103047_副本.jpg

思想的力量在讨论中凝聚,实践的步伐在讨论中启航。通过大讨论活动,统一了干部认识,坚定了群众信心,激发了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各乡镇各单位认真总结成绩、查找短板,以新思维研究新问题,以新思路落实新任务,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为2018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新思想凝聚起磅礴力量,新的发展动能在积蓄,新的发展蓝图在绘就。这场大讨论带来了思想的大激荡、观念的大碰撞,成为推动睢县科学发展的动力源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苦干实干中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睢县,以新气象新作为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00405107570_f601a904.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