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吴海燕 曹广阔讲话

时间:2018-01-18 17:57:47  来源:睢县网  作者:文:冯阳 图:屈向前

IMG_189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1月17日上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经济发展工作,部署2018年的经济工作,推动我县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县委书记吴海燕,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广阔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龚学超、祁建军、张振华、刘德银、赵明、朱韶、贾发生、冉燃、王海涛、刘长远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十三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政府办正副主任;县纪委副书记、常委;县委巡察组组长;人大、政协各委室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龚学超主持。

2127435284_副本222.jpg

县委书记吴海燕作重要讲话

2112126696_副本111.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广阔就今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369398398_副本1111.jpg

县委副书记龚学超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总目标,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群,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通过“奋进、提升、统筹、拼搏、攻坚”五个主题年的砥砺奋进,团结拼搏,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政治生态不断优化。主要表现在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基础设施持续完善,发展活力持续增强,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几个方面。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导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五年来,我们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站位全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抓经济建设与抓党的建设相结合。实践证明,县委、县政府推动经济发展的思路举措是符合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切合睢县发展实际、卓有成效的。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开启新时代睢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提质之年,提质之年,提质发展。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持续求进,能快则快”的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统筹扩总量、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总目标,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着力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抓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着力办好民生实事,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活力富强宜居和谐幸福新睢县,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要突出攻坚、提质、创新三大主题,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要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重点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坚决落实;要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党的十九大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争创“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先进县”;要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用新理念统领新型城镇化发展,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湿地公园;要强力推动高质量的发展,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强力推动高质量的发展,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和完善“一跟进、两聚焦”的总体思路,持续跟进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在睢县具体化、实践化;要强力推动高质量的发展,着力解决好民生问题。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到突出位置,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在经济发展可持续、财力可支撑的基础上,解决好民生突出问题。

会议部署了我县明年的重点经济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关键是要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一是着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抓好“六个到户全覆盖”,强化巩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六大提升工程”,坚持“六个结合”,激发内生动力,创新完善“四大工作机制”;二是着力构建现代经济体系。要壮大主导产业集群,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三是着力推进“百城提质”。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加快棚户区改造,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四是着力加快乡村振兴。要优化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抓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五是着力开展环境污染防治。要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加强水环境治理,全面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六是着力项目引进和建设。要精准引进项目,加快建设项目,全力服务项目;七是着力顺应群众美好生活期盼。要抓好社会保障工作,协调发展各项事业,创新加强社会治理。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树牢“四个意识”,把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经济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增强发展本领,加强学习,大兴学习之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学好用好科学理论、法律法规以及党建工作新要求,培养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既要当好领导,又要成为专家,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要掌握工作方法,坚持目标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注重调查研究。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对工作采取一日一记、一月一结、一季一谋的方式,对工作情况天天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相关部门及领导通过分级阅批、随机检查、组织考核等形式,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加强工作日志的有效管理,确保落到实处;要狠抓作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健全保障机制,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担当者撑腰,给想干事的人以机会,给能干事的人以舞台,给干成事的人以激励,在全县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抓落实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百舸争流、奋发向上、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形成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以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努力在解放思想上有新进步、在改革开放上有新突破、在后发赶超上有新成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有新跨越,奋力谱写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