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聚焦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睢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吴海燕 曹广阔等到会祝贺 吴海燕作重要讲话 张振华代表十二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薛晓华作提案工作报告

时间:2018-01-19 22:03:44  来源:睢县网  作者:冯阳

IMG_2090_副本.jpg

会议现场

img_2190_副本.jpg

县委书记吴海燕作重要讲话

IMG_2097_副本.jpg

县政协主席张振华代表十二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1月19日上午8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睢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六楼会议室开幕。

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 232  名,实到 220  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主席张振华受政协第十二届睢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 郭爱民、冯新芳、薛晓华、王猛和县政协秘书长许颖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吴海燕、曹广阔、龚学超、祁建军、 刘德银、赵明、朱韶、甄华、贾发生、冉燃、王海涛、刘长远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通过了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议程。

张振华在作报告时说,2017年,是我县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总目标的攻坚之年。全县人民在中共睢县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克难攻坚,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十二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历届政协工作的基础上承前启后,全面落实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组织全县政协委员,聚焦全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活力富强宜居和谐幸福睢县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振华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现全县整体稳定脱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2018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睢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睢县作出更大贡献。

一要理论武装、思想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二要着眼长远、多措并举,坚持把协商民主作为履行职能的主攻方向;三要深入实际、务求实效,坚持把民主监督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责任;四要围绕中心、积极建言,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目的;五要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政协履职的坚强保障。

张振华最后说,宏伟蓝图鼓舞人心,伟大事业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睢县县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诤言,谋发展,献良策,聚合力,为睢县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

县委书记吴海燕作重要讲话。吴海燕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爬坡过坎的攻坚之年。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尽职尽责,在助推科学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改善上积极作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凝心聚力,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环境治理、民生改善等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充分协商,提出许多质量高、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主动开展民主监督,形成了多篇有见地、有深度的民主监督专项报告。充分发挥优势,开展了“脱贫攻坚、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在全国首届睢文化研讨会和东莞民盟市委“烛光行”捐助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推进睢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县委经济发展总体要求,用新理念开创新局面、用新举措实现新目标、用新作为贡献新力量,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聚集正能量、作出新贡献。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要凝聚力量,助推发展;要关注民生,服务群众;要提升能力,担当作为。

吴海燕强调,人民政协人才济济、群英荟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中大有可为,也一定能大有作为。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睢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薛晓华向大会作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出席大会的还有,陈国生、郭德芝、庞灿永、闫业忠、李涛、周继强、刘建龙、刘秋玲、贾毅、郭新超、王友民、徐增泽、秦立莹、林光第、余东青、褚立林、高瑞峰、滑业勋、刘军等其它在职的县级领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