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凝心聚力 加压奋进 打赢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睢县县领导5月15日“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综述

时间:2018-05-16 10:51:2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督查室

5月15日上午,睢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副省长武国定在全省2018年第一批扶贫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调研产业扶贫。

微信图片_20180516100100_编辑.jpg

县委书记吴海燕与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长远及扶贫办负责人一道,先后深入到白庙乡白庙村、土楼村、聂庄村和城关镇周庄村调研指导工作。

在白庙村共赢合作种植基地,吴海燕认真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创新扶贫模式、带动群众增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吴海燕指出,食用菌产业前景好、路子广、风险小、收益多,发展食用菌产业是带动贫困户脱贫的好路子,要充分利用各项产业扶贫政策,创新产业扶贫方式,建成标准高、吸纳贫困群众就业能力强的扶贫车间,打造示范带动效应良好、运作模式科学高效的扶贫基地,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确保贫困家庭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在土楼村文化扶贫院内,吴海燕详细听取了文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看每一幅国画作品,并频频点赞,当场购买了村民杜雪梅、贫困群众索文东两幅画作。吴海燕指出,文化产业扶贫对于丰富贫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自我脱贫能力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宣传引导,力争让更多贫困群众参与其中;要大力挖掘文化潜力,全面增厚文化底蕴,精心打造国画文化特色,真正把文化产业培育成推动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做成展示乡村特色的亮丽名片。

在聂庄村扶贫车间内,吴海燕深入了解企业运营及带贫成效,指出乡村两级干部要用心谋划,突出抓好产业扶贫,依靠产业发展增加贫困群众经济收入;要因地制宜做好扶贫车间建设和运营,抢抓先机,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扶贫效益。5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建军到后台乡邓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516101941_编辑.jpg

5月15日,县长曹广阔到白庙乡赵河口村开展“三 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曹广阔在赵河口村室,召开由乡镇党政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和部分驻村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详细了解各脱贫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针对脱贫攻坚工作曹广阔强调,一是熟悉掌握政策。各级领导干部要研究上级政策,开拓思路,读懂、悟透上级精神,并结合实际用足、用好、用活政策资源,真正做到脱贫攻坚目标清、方向明、政策熟。二是补齐脱贫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弄清实现脱贫目标的问题短板,针对贫困户、兜底户要认真核对,精准定位,按照类型区分,逐户分析,脱贫攻坚要以“绣花”的功夫和“过筛子”的细心去做工作,帮助贫困户找到稳定持久的增收渠道。三是精准“两率一度”。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两率一度"精准到位,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四是转变工作作风。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扛起政治责任,履行四项职责。驻村队员要真正吃住在村、干在一线,走在前列,熟悉村情户情、熟悉政策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真正做到底子清、思路明、工作实,切实树立迎难而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他强调,今年是我县脱贫摘帽之年,相关部门要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重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各部门要自我加压,始终保持奋斗姿态,众志成城确保我县脱贫摘帽。

微信图片_20180516102315_编辑.jpg

5月15日,县委副书记龚学超、县政府党组成员滑业勋到董店乡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主持召开该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村级脱贫责任组全体成员参加的脱贫攻坚学习培训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和武国定副省长在全省扶贫干部教育培训班会议上的辅导报告,并对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龚学超要求,全县村级脱贫责任组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正视存在的问题,补齐工作短板。要吃透政策,加大帮扶力度,下足“绣花”功夫,稳扎稳打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争取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我县2018年顺利脱贫摘帽。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甄华.jpg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甄华到长岗镇西张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贾发生.jpg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贾发生到城郊乡李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冉燃.jpg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冉燃到潮庄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海涛.jp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海涛到河堤乡李环溪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长远.jpg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长远到城关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生.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生到尤吉屯乡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德芝.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德芝到河堤乡韩营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灿勇.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灿永到涧岗乡韩吉营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业忠到西陵寺镇开展工作.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业忠到西陵寺镇庞屯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县政府副县长周继强到尚屯镇开展工作.jpg

县政府副县长周继强到尚屯镇梁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481327962.jpg

副县长贾毅到城关镇老关张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县政协副主席郭爱民.jpg

县政协副主席郭爱民到周堂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县政协副主席冯新芳到白庙乡开展工作.jpg

县政协副主席冯新芳到白庙乡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县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军.jpg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军到长岗镇三齐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县政府党组成员高瑞峰城郊乡叶吉屯村开展三.五工作日活动.jpg

县政府党组成员高瑞峰到城郊乡叶吉屯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法院院长秦立莹.jpg

县法院院长秦立莹到白庙乡赵河口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