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市孝善敬老工作观摩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时间:2018-05-22 15:00:37  来源:睢县网  作者:冯阳

img_980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孝善敬老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弘扬孝老敬老传统美德,倡树道德新风,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交流工作经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5月22日,全市孝善敬老工作观摩推进会在我县县委党校四楼会议室召开。市文明办主任刘银波,市文明办副主任许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睢县、柘城县具有典型经验的试点乡镇和试点村负责同志,以及市文明办负责孝善敬老工作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明办副主任许琳主持。

IMG_9817_副本.jpg 

市文明办主任刘银波作讲话

市文明办主任刘银波在讲话中对我县开展孝善敬老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的做法来自于实践,工作扎实有效,操作性强,开展子女缴纳孝善金,孝贤子女、星级文明户、好婆媳评选等方法切合实际,得到群众普遍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值得大家认真学习借鉴。 

就进一步推进全市孝善敬老工作,刘银波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孝善敬老工作的信心。在全市大力推进孝善敬老工作,既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迫切要求,大家要提高思想站位,勇于担当尽责,推进工作落实。首先,推进孝善敬老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其次,推进孝善敬老工作是建设乡风文明的有效载体。再次,推进孝善敬老工作是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抓手。推进孝善敬老工作正作为精神纽带,将政府、家庭、社会的力量凝结起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一股时代力量。二要坚持试点先行,逐步推进孝善敬老工作全面实施。按照省文明办统一部署,我市睢县、柘城县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孝善敬老工作新模式。睢县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扶贫办、县民政局、县妇联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县推进孝善敬老工作的通知》,制定出台了《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关于加强孝善敬老基金筹集和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柘城县以县委、政府两办文件制定印发了《柘城县农村孝善养老扶贫实施方案》,且均已在全县范围内推广运行,两个县的具体运作方法虽然不尽相同,但都取得了明显效果。其他县(市、区)可以先在1-2个乡(镇)进行试点,认真总结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然后全面实施。在具体工作中要注意把握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建立组织,二是设立基金,三是做好宣传。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孝善敬老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推进孝善敬老工作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有效抓手,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规章制度,精心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实施。各县(市、区)文明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责,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持续加大支持指导力度,深入推进孝善敬老工作扎实开展。刘银波要求各县(市、区)要迅速行动起来,尽快把工作落实好,抓出成效,积极推动农村乡风文明建设,为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IMG_9847_副本.jpg

市文明办副主任许琳主持会议

IMG_9705_副本.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致辞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就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说,近年来,睢县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市文明办的正确指导和帮助下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持续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二是大力开展乡村移风易俗活动。三是积极推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四是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五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朱韶表示,开展孝善敬老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睢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领导组,制定指导意见,全县孝善敬老工作初见成效,目前正在整体有序推进。希望市文明办领导及各兄弟县区同仁多提宝贵意见,以便睢县吸取经验,取长补短,更好的开展这项工作,为全市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雎县文明办主任张红霞,睢县尤吉屯乡党委书记陶祥东,睢县涧岗乡土西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梁东军,柘城县惠济乡金桥村党支部书记邱廷礼做了典型发言;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就本县(市、区)孝善敬老工作开展情况相互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我县城关镇周庄村和城郊乡北关村孝善敬老工作开展情况。

IMG_9544_副本.jpg

IMG_9658_副本.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