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重点工作会议

时间:2018-06-04 09:16:34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作者:

 

 

5月30日,全县重点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六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曹广阔、龚学超、冉燃、陈国生、刘建龙、刘秋玲等出席会议。县直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县领导冉燃、陈国生、刘建龙、刘秋玲分别就脱贫攻坚、社会扶贫、扶贫车间、危房改造、环境保护工作、“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两区”划定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等工作分别做了安排部署。

就如何做好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曹广阔从“怎么看?”、“如何干?”、“加快干”等三方面提出要求,一要怎么看。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时间紧、任务重,县级领导干部必须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正视问题差距,补齐脱贫攻坚短板,把脉问诊,因“症”制宜,对“症”下药,不断增强攻坚力度和速度,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严格对标对表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二要如何干。抓住四个“紧紧盯住”不放松,即:紧紧盯住贫困户增收,以发展特色产业、辣椒种植、企业带贫等方式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紧紧盯住危房改造,以合户、修缮、集中联建等方式,确保贫困群众住房安全;紧紧盯住人居环境改善,扎实做好农村“通、净、绿、亮、文”建设,确保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干净整洁;紧紧盯住政策落实,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要求,把贫困户医疗保险等资金发放到位。三要加快干。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大势所趋,要观大势、谋全局、看长远,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切实增强为民情怀的责任感,努力提升工作本领;要把精神悟透、把政策用好、把方法用对、把面貌改善,做到落实要求、补齐短板、把握节点,按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就如何做好环境污染攻坚工作,曹广阔要求,一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到环境污染防治的极端重要性。二要把握重点,综合施策,推动环境质量不断好转,高标准完成市环保督查“回头看”活动目标任务,切实做好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力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迎接好全国人大环境执法检查。三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督查督导,强化责任追究,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向国家、省市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曹广阔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确保做到秸秆“零进村、零火点、零容忍”等“三个零到位”和做好“宣传到位、人员到位、保障措施到位、监督指导到位、激励机制到位”等“五个到位”,通过全覆盖宣传,让秸秆燃烧的危害深入人心,确保圆满完成我县“三夏”期间秸秆禁烧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