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睢县工业税收增速持续领跑全市

时间:2018-06-12 16:47:01  来源:睢县网  作者:黄业波

1129295024_副本.jpg 

记者从在6月7日召开的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大会举行上获悉,睢县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工业经济发展先进县”,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县委书记吴海燕代表睢县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县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典型发言。睢县金振源电子、鼎丰木业、嘉鸿鞋业、鼎能科技四个企业受到表彰。

工业企业_副本.jpg

去年以来,睢县工业经济迅猛发展,形势喜人。2017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68亿元,同比增长7.9%;工业税收完成2.8亿元,同比增长77.5%,增速居全市第一;今年1-4月,全县工业税收完成6300万元,增速58.3%,增速居全市第一;工业用电量完成7013万度,增速18%,增速居全市第二。

成绩来之不易 ,成就令人振奋。特别是今年以来,睢县坚持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取得明显成效。全县工业经济呈现出质量效益显著提升、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河南豪烽鞋业有限公司_副本.jpg

——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先后在造纸、酒精、白酒酿造、酵母生产、木业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方面,投入技术改造资金1.2亿元,推动企业产品由低端向高端延伸转变,由单一向多元发展。如豫粮集团睢州酒业技术改造后,年产6万吨无醛优质酒精供不应求,是全省唯一一家生产无醛优质酒精企业。又如,安琪酵母技术改造后,产能提高40%,成为全球最大的酒精酵母生产基地。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工业发展新动力,塑造工业发展新优势。壮大创新主体,出台多项优惠政策,着力扶持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加快形成“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梯次,培育创新型企业集群,培强骨干企业,夯实中间后备力量,夯实产业富民兴县基础。截至目前,全县有5家企业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8家企业申报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专利325项,高新技术企业达到7家。制鞋企业与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四川大学等10余家行业协会及科研院校建立深度合作关系。电子信息企业与中国科学院光电信息及能源研究所及重点大学建立了技术支持联合实验室。2017年,全县实现高新技术增加值22.3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33.9%。

鞋类设计大赛 (3)_副本.jpg

——加强新技术与工业融合。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工业深度融合,加快形成叠加效应、聚合效应、倍增效应,重点推进“三大改造”,即围绕传统行业超低排放、绿色工厂创建、绿色园区建设,实施绿色化改造;围绕产品创新、工艺创新、品牌建设,实施技术改造;围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发展,大幅提高智能化改造水平。先后出台了针对企业智能化改造的优惠政策,确定26家县级重点企业作为试点改造企业,拨付5000万专项支持资金,对符合条件的“智能车间”建设项目与智能制造服务商给予一定支持和奖励。以嘉鸿鞋业为龙头的制鞋企业、以金振源电子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企业积极实施“机器换人、生产换线、设备换芯”工程,推进研发、生产、接单、物流、配送等工贸一体化的高端智能制造,实现生产工序的智能化操控。实施改造后的嘉鸿鞋业年产能达到1000万双,产能提高40%,税收实现2000万元,同比增长120%。改造后的金振源电子,效能增长30%,产值完成近50亿元,税收突破1亿元,居全市民营企业纳税第一位。

——围绕主导产业招商引资。突出招商重点,围绕制鞋、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紧抓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和雄安新区制鞋产业转移机遇,积极承接整产业链转移,培育壮大制鞋和电子信息产业集群。2017年,全县共落地足力健鞋业、艾德鞋业产业园、特步鞋业园等制鞋及鞋材企业40余家,鞋材配套能力达到90%,新增成型线30条,新增产能3000万双,全县制鞋产能突破1亿双。新落地中兴智能配套科技产业园、东丽华科技、鸿大光科技、富锦电子等电子信息企业近10家,制鞋和电子信息两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初步形成,先后被命名为中国制鞋产业基地、国家火炬睢县智能终端特色产业基地。今年1-4月,全县实际利用省外资金22.23亿元,同比增长5.9%,居全市第三;共落地3亿元以上项目19个,已开工项目11个,拟开工项目8个;落地现代服务业14个,居全市第三。

金振源 (2)_副本.jpg

——强化产业集聚区支撑力。把产业集聚区作为承接产业转移、加快工业发展的主要载体,对标先进补短板,完善功能强弱项。加快推进“四个五”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建设拉动投资作用,因势利导着力培育鸿大光科技等五个亿元以上在建项目、金振源电子等五个重点企业扩产能项目、鼎丰木业等五个上市后备项目、足力健幸福小镇等五个新开工项目,推进工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产,持续增强产业集聚区发展后劲。持续完善道路、管网、绿化等基础设施,扩建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新建职工公寓、综合实训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提升产业集聚区综合承载能力。睢县产业集聚区被评为全省综合先进集聚区,位居全省180个产业集聚区第15位,成功晋升为二星产业集聚区。

——优化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强力推进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和重大项目联审联批周例会制度,积极推行县重点项目周例会、月督查、季观摩、年总评工作机制,认真实行“一清单、四机制”工作法,严格督导到位、狠抓工作落实。深入开展“项目服务提质年”活动,认真落实惠企政策,持续实行“一站式、一条龙、保姆式”和“两不接触”全程服务模式。坚持完善落实县级领导分包联系项目制度、乡镇和县直服务单位企业首席服务员制度,深入调查研究,倾听企业呼声,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融资、招工、用地等问题。优化投资环境,真心、细心、贴心为企业服务,坚定企业投资信心,调动企业积极性。

 

Hht3-fyqzcxh4490206.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