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县受邀参加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第12次“一城三区”工作会议暨中国国土经济论坛

时间:2019-06-30 10:57:54  来源:今日国土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630104257.jpg

 

6月29日上午,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办,陕西省建工集团、洛阳师范学院协办,《今日国土》杂志社承办的第12次“一城三区”工作会议暨第五届中国国土经济论坛在北京梅地亚中心隆重开幕。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名誉理事长张怀西出席并发表讲话。中国国土经济学会领导和“一城三区”31家城市和单位主要领导、有关媒体和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发生及县发改委、县自然资源局、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30104241.jpg

县委书记吴海燕发言

 

县委书记吴海燕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践行“两山理论” 走出高质量发展睢县路径》的发言。她说,近年来,睢县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论”,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走出了一条传统农区三化协调、四化同步跨越发展的新路子。在2018年全省县(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中,睢县跃居全省第14名,较上年提升了34个位次,工业经济、重点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区发展、招商引资等多项工作跃居全市前列。高质量发展强实力。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发展产业,持续培育壮大制鞋和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2018年,睢县代表商丘市参加全省智能化观摩点评荣获黄淮四市第一名。高质量发展优生态。深入推进“城市双修”工程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不断提升城市颜值,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成功通过国家园林县城复核,蝉联“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荣获“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殊荣。高质量发展惠民生。以百城提质和文明城创建为抓手,加快完善道路、供热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城乡垃圾收运一体化县域全覆盖,变“废”为宝,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经济”。

吴海燕表示,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睢县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不断开创新时代睢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11130104221_副本.jpg

吴海燕代表睢县与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兼党委书记柳忠勤签署了共建“美丽中国·深呼吸城市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协议书

据悉,“一城三区”是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创建并组织实施的全国中小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实验区、全国低碳国土实验区、全国国土空间优化发展实验区、百佳深呼吸小城四个共建工程品牌,为166个城市绿色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打造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综合服务平台。

3cbc33d86abfc30387985d373e2f6077_副本.jpg

314ffb7070e75328994c4c51e4f865f3.jpg

近年来,睢县利用创建深呼吸小城这个抓手,强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打造“中原生态文化名城”,推进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旅游与生态农业的发展,推动百姓增收致富,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城市品位明显提升,县域经济驶入发展快车道。

b594b977fc72ef27b3ea67ca85185df8.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