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睢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9-12-30 22:11:09  来源:睢县网  作者:屈向前 冯阳 徐泽源 魏剑侠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吴海燕作讲话

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睢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不断凝聚强大正能量,持续推动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睢县绚丽篇章。

全会听取和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19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睢县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睢县绚丽篇章的意见》和《中共睢县县委关于争创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的意见》,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睢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吴海燕作了讲话。

县委常委曹广阔、龚学超、赵明、朱韶、甄华、贾发生、冉燃、王海涛、刘长远、解宝华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事关河南长远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新时代河南发展进行指路领航、提出重大要求、擘画美好蓝图。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深情关怀,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谱写睢县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历史重任,深刻认识坚定制度自信、提升治理能力对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睢县绚丽篇章的根本性基础性作用,一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以及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部署在睢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能快则快”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全会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提升治理能力的责任担当,准确把握睢县当前发展形势和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县域治理“三起来”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睢县绚丽篇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会强调,要充分认识争创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创建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的总体要求,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带动提升县域发展水平;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形成城乡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努力争创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

全会要求,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坚定不移推动睢县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强县;聚焦绿色生态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聚焦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聚焦“历史文化名城”品牌,打造文化旅游强县;聚焦体制创新,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强基固本,不断提升治理效能。

全会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狠抓贯彻落实,为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根本保证,着力健全党委领导的治理制度,着力构建齐抓共建的治理格局,着力凝聚共同参与的治理合力,着力增强领导干部的治理能力,确保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完善制度保障、发挥制度优势,在新长征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睢县绚丽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县政府办正副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纪委监察委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巡察组长,县人大、政协各委室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