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2019年睢县十件文化大事

时间:2020-01-22 18:23:2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徐泽源

(一)追梦新征程——2019年春节联欢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1月29日晚,追梦新征程——2019年春节联欢文艺晚会在县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精彩上演。晚会分为三个篇章:“凯歌嘹亮” 、“春暖水城”、“追梦新征程”。展现出改革开放40年来,睢县所取得的一项项优异成绩和县城、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

(二)大型扶贫现代戏《惠河湾》获河南省“第八届黄河戏剧节”戏曲大赛银奖

大型扶贫现代豫剧《惠河湾》是以睢县部分驻村扶贫第一书记的先进典型事迹和自主脱贫户为素材,是一部反映精准扶贫的现实主义作品。该剧目于2019年2月份参加了河南省“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戏曲大赛,获得银奖。

(三)睢县成功举办中国商丘睢县“中原鞋都”国际鞋业高峰论坛

中国商丘睢县“中原鞋都”国际鞋业高峰论坛于4月8日下午在郑州盛世民航国际酒店举行。中国皮革协会部分成员单位、中国制鞋集中区福建晋江、浙江温岭、广东东莞、河北雄安新区等地的行业精英及相关行业客商共40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论坛开幕式当天,睢县共签约鞋业项目合作协议30个,总金额86.3亿元。

(四)解放战争题材电影《激战睢杞》剧本研讨会在睢县举行

4月19日至21日,解放战争题材电影《激战睢杞》剧本研讨会在睢县举行。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成员、中国青年艺术国际交流中心影视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军安,原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政委刘景智,原新华社北京军区分社社长陈辉,原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国家一级编剧韩素真等一行十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五)《河南杂文名家看睢县》结集出版

2018年3月,河南省杂文学会会员在时任会长王继兴的带领下来到睢县采风,历经半年时间收集采风文章近百篇,经过筛选,共有63篇文章集结成册。2019年6月,由四川党建期刊集团、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了《河南杂文名家看睢县》一书,书号ISBN 978-7-5409-8422-9。

(六)睢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获得良好社会效果

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我县举办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经典诵读活动、“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忆乡情·颂祖国”睢县籍著名军旅作家诗人汪孔周诗歌作品朗诵音乐会、“青春快闪”等活动,充分展示了睢县70年来的发展成就,激发干部群众爱国之情、爱乡之情,强化干部群众爱国之志、强国之心。2019年,我县多部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共计开展相关活动170多次。9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对我县的相关活动进行了报道。

(七)睢县籍军旅作家汪孔周诗歌作品专场音乐朗诵会成功举办

9月16日,由睢县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主办,睢县第三高级中学承办的《忆乡情·赞睢县·颂祖国》——睢县籍军旅作家汪孔周诗歌作品专场音乐朗诵会在睢县第三高级中学体育场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县中小学师生和社会各界诗歌爱好者5000人观看演出,并通过线上平台全程直播,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0万人,累计观看人次超过50万次。

(八)“讴歌新时代·宋韵墨香”四地书法联展成功举办

9月21日上午,“讴歌时代·宋韵墨香”,郑州巩义市、商丘睢县、开封祥符区、开封鼓楼区四地书法联展在睢县县委党校大厅举办,此项展览活动的开展开创了河南省跨市、跨县(区)书法联展的先河。受到了省书协的高度评价。

(九)睢县举办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23日,由睢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农村工作和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城郊乡党委政府承办的睢县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仪式在云腾生态园举办。活动现场,进行了歌曲、唢呐、模特走秀、豫剧戏曲、水族芦笙舞等众多精彩纷呈且具有地方特色的表演,充分表达了农民兄弟喜获丰收的美好心情,为庆祝活动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十)睢县举办第二届“孝善敬老”模范表彰大会暨老年文体展演活动

9月29日,睢县第二届“孝善敬老”模范表彰大会暨老年文体展演活动在我县北湖景区铁人广场举行,对来自全县的14名“孝善敬老”模范现场进行了颁奖。这次受表彰的每一位“孝善敬老”模范,都有一些难忘的故事、感人的经历,是一部部鲜活的德育教科书。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实践者和良好社会风气的引领者,更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