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0-03-24 22:18:45  来源:  作者:屈向前 吴坤豪 张玉 朱彦

 

3月2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我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战营莅睢调研讲话精神和省脱贫攻坚第五调研组莅睢调研反馈意见,研究下步工作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吴海燕主持并讲话,曹广阔、龚学超、祁建军、张振华、朱韶、贾发生、冉燃、王海涛、刘长远、解宝华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切实增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认清国际疫情加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防控到位。二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三要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认真开展县级领导干部走访企业活动,围绕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打通“堵点”、补上“断点”,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服务。四要创新工作方式合力攻坚。通过电话招商、视频签约等方式开展招商,增加项目储备,着力抓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王战营利用一天时间,深入我县8个乡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战营同志调研讲话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分项分类抓好贯彻落实,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项目招引为抓手,做好产业扶贫、镇区规划建设、国土绿化、基层党建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和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县广大干群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提振精神、克难攻坚。一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按照“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全面推进,县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五大战区指挥长要统筹调度,十三个专项工作组要加强督导指导,乡镇党委书记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县直单位要履行好部门责任,纪委、组织部门要加强扶贫干部管理。二要抓好政策落实。针对省脱贫攻坚调研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销号。要贯彻落实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大会精神,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三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坚持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例会、推进会议制度,认真落实周四帮扶日工作制度,各级各部门要进村入户认真开展帮扶,持续提升脱贫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四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宣传部门对全县开展的各项帮扶成效及典型事例、经验做法要深度、持续宣传报道,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五要严格奖优罚劣。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识别、考察、提拔干部,同时,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对工作不力,措施不落实的严格问责,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