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初心不改 奋斗最美——商丘市委宣传部来睢县开展主题党日暨调研活动侧记

时间:2020-05-15 20:23:0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冯阳 徐泽源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永不叛党!”

五月的睢杞战役纪念馆树木葱郁、绿意盎然。在庄严肃穆的睢杞战役英雄纪念碑前,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和市委宣传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齐声诵读入党誓词。声音铿锵,心潮澎湃,一句句铮铮誓言回荡在耳边,也激荡在每一名宣传干部的心间。

5月15日,商丘市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睢县开展主题党日暨调研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实地调研睢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形式,激励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持续深化宣传战线增强“四力”教育实践。

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长远等参加活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守初心就要学习先进事迹、传承先进精神。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瞻仰了睢杞战役烈士纪念碑和共和国第一大将粟裕雕像,观看了睢杞战役纪录影片《热土筑丰碑》。

大家边走、边听、边看,不时在一张张记录当年战争场景的照片前驻足深思。展馆里的纺车、小推车等物品真实再现了当年睢县人民不畏艰险、满怀热情支援前线的景象,再现了革命战士和人民群众血浓于水的真挚情感,让大家深受教育。

在革命遗迹图片展厅,王全周关切的询问现存遗迹的保护情况,并叮嘱民政部门一定要把革命遗迹保护好、利用好,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新时代革命精神。王全周要求宣传部全体同志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先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高尚情怀,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敬业奉献,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王全周一行又分别到河南嘉鸿鞋业、商丘金振源电子、睢县融媒体中心、城郊乡保庙村、云腾生态农业园、凤鸣岛旅游项目、白庙乡土楼文化艺术村,就主导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河南嘉鸿鞋业,县委书记吴海燕介绍了睢县一至四月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睢县上下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在全市第一季度四项重点工作观摩中,重点项目、脱贫攻坚两项工作获全市第一名;社会治理(基层党建)工作获全市第二名;百城提质工作获全市第三名,综合成绩位居全市第一方阵,实现了今年工作“开门红”。4月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莅临睢县调研指导,提出殷切期望,指明发展方向。4月28日,睢县代表商丘市参加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吴海燕希望市委宣传部全体同志在调研中,深入调查了解为我县的县域经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河南嘉鸿鞋业、商丘金振源电子企业生产车间,王全周边走边看边听取汇报,并不时拿起产品查看,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对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复工复产,逆势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县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王全周一行听取了县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中心运作模式、生产流程等情况。对我县融媒体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通过多次来调研,看到了睢县融媒体中心受众数量在增加,阵地吸附力在增强,切实感受到了新变化、新发展和睢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睢县走在前,做在先,为全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树立了标杆。

“于细微之处见真章”、“一枝一叶总关情”。城郊乡保庙村是王全周部长“三·五”工作日联系村,2016年以来,王全周始终怀着对保庙村的深厚感情,融入群众、植根群众、造福群众,一心想着谋划保庙发展、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在王全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近年来,保庙村经济迈入发展快车道,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风民风整体向好,呈现出 “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产业兴旺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的美好景象。

在保庙村农家小院里,王全周和户主亲切交谈,询问他对现在的生活状况,户主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说,这都要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脱贫帮扶政策。王全周愉快的祝他阖家幸福。

当天下午,王全周一行察看了睢县凤鸣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对睢县坚持以水润城、以绿荫城,围绕“一湖水”做活水文章,实施百城提质工程,构建全域生态旅游大格局,持续推进“四水同治”,实施“三湖一河”水体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的做法提出了表扬。

白庙乡土楼村有30余处农家小院,被来自北京、郑州、洛阳等地的艺术家们租赁并打造成书法、写意画、油画创作、艺术衍生品设计、民俗民居等不同特色的文化院。

昔日的传统村落在艺术家们的“装扮”下,成了都市人梦寐以求的田园世界,影响并带动当地农民以文化促经济发展,开拓出了增收脱贫新路径。王全周一行走进土楼村,观赏书画家们打造的艺术氛围浓厚的农家小院。

当了解到目前土楼的书画作品已经形成产业,并为一大批村民找到了增收渠道时,王全周鼓励乡村干部要继续努力,把土楼文化艺术产业做大做强,辐射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初心因奋斗而弥坚,初心因奋斗而生辉。商丘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主题党日活动力促宣传工作开展,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