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采风团莅睢采风

时间:2020-07-29 17:38:53  来源:  作者:袁涛 摄像 翟雪静

7月28日,科技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乔地、经济日报河南记者站副站长王伟、光明日报河南记者站办公室主任丁艳、光明网编辑夏莎一行4人莅临我县开展采风活动,先后就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挖掘。县委书记吴海燕,县领导朱韶、刘长远、闫业忠、冯新芳、王静洲及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吴海燕对媒体采风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县历史文化 、区位优势、制鞋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历程、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介绍。她说,近年来,睢县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总目标,抢抓承接产业转移机遇,培育壮大制鞋、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发展历程,注重企业转型升级,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初步形成了集研发、生产、培训、市场、物流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水润城、以绿荫城,围绕“一湖水”做活水文章,大力实施百城提质工程,构建全域生态旅游大格局,县域经济呈现出势头好、亮点多、后劲足的高质量发展态势。睢县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实现了贫困县脱贫摘帽,同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群众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幸福指数有了较大提升。她真诚希望采风团成员对我县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多关注睢县,宣传睢县。 采风团一行先后到睢县规划馆、商丘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嘉鸿鞋业有限公司、足力健产业园、城郊乡保庙村、白庙乡徐阳沟村和土楼村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活动期间,采风团成员分别和企业负责人、服务单位负责人、企业职工、村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挖掘出大量好的新闻素材。 河南嘉鸿鞋业有限公司于2011年7月入驻睢县,同年12月建成投产,是睢县第一家制鞋企业。在与产业集聚区、企业、服务单位和工信局的交流中,采风团成员就企业入驻睢县的初心,企业发展运营环境,人才培养,复工复产,智能化改造等进行了深入采访。对我县县委县政府在企业从落地到深植过程中采取的工作推进机制给予了高度评价。  

通过基层一线采访,采风团成员对我县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一致认为睢县发展速度快,质量高,后劲足;通过产业发展带动了群众增收,实现了从农民到工人的转变;农村环境优美,群众生活幸福,增收渠道多。采风团成员表示,将深入挖掘整理新闻素材,把睢县好的经验做法通过媒体平台宣传推广出去,让更多人了解睢县,关注睢县,走进睢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