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战营莅睢调研督导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时强调 统筹推进深化医改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时间:2020-10-27 23:10:27  来源:  作者:张玉 屈向前

10月26日,副省长、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县调研督导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更加坚定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把“马上办抓落实”作为工作基本遵循,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统筹推进深化医改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弛,市政协副主席张树仁,县领导吴海燕、曹广阔等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王战营一行先后到我县河集乡枣园村卫生室、河集乡卫生院、中医院、人民医院,查看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县级医院对口基层单位开展远程诊疗、健康集团发展、新冠肺炎检测实验室和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情况。每到一处,王战营都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观看远程诊疗演示,询问医共体建设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战营指出,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分级诊疗制度落地的有效载体。要在睢县试点先行的基础上全面推开,建立健全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务实管用体制机制,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吴海燕就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去年以来,睢县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集团带动、整合优化,试点先行、整体推进”的思路,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有效整合县乡村医疗资源,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实现了“三升三降”,医共体建设成效显现。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健全运行机制,提升服务能力,推进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加快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听取了医疗机构关于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汇报后,王战营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重要意义,按照时序加快推进,实现医疗机构功能的定位归位,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完善分工协作机制,推动形成分级诊疗格局,实现优质资源互补和共享,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关于加快紧密型县域医疗共同体发展的实施意见》,切实明确目标任务、推进思路和工作要求,在强化基层服务能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和完善制度保障体系方面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加快区域医学检验(病理)共享中心建设,为辖区内居民提供覆盖生命全过程、满足健康生活需要、安全有效便捷可及的全方位医疗卫生服务。要狠抓落实,切实加强深化医改、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系统谋划和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加强改革创新,确保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