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国鞋类设计大赛睢县“收官” 中国鞋业人才扎堆“南北双雄”

时间:2020-10-30 22:12:44  来源:睢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10月30日,经过两天的理论考试、实操比赛环节激烈角逐,“睢县杯”2020年全国皮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鞋类设计)竞赛总决赛在睢县睢州国际酒店圆满落下帷幕。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总决赛最终决出“南北双雄”,来自广东赛区的新百丽鞋业(深圳)有限公司包揽了此次竞赛专业组前三名,设计师张笑笑斩获桂冠,刘静、石慧分获亚军和季军。来自河北赛区的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包揽了院校组前三名,选手李朵、陈若楠、王晓月技压群雄,分获冠亚季军。   赛事闭幕式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郭振友,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竞赛处处长段倚红,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部长杨栋国,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全国轻工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毛皮皮革及制品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单燕玲,河南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李海波,县委书记吴海燕,县长曹广阔等出席。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朱岩主持。

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朱岩主持闭幕式

据悉,赛事期间,睢县围绕“当好东道主,办好总决赛”的工作目标,精心组织,高质量完成了赛会的各项筹备和服务工作;成功举行了中国制鞋产业基地·睢县高质量发展论坛,并与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六所高等院校达成了校企政战略合作意向。  

闭幕式上,竞赛裁判员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所长陈启贤、温州时尚学院院长李运河、美鸿鞋业有限公司副总裁万祥华,分别围绕“做有创新的经典款”、“鞋业设计再思考”、“人人都是创造者”对此次竞赛进行技术点评;同时,根据比赛成绩宣布了人社部授予的“全国技术能手”人员名单,对评选出的赛事指定供应商、竞赛支持奖、优秀选手、竞赛优秀组织奖、竞赛贡献奖、院校组一二三等奖、全国制鞋行业技术能手、全国轻工行业技术能手、专业组前三名等先后进行授牌或颁奖。

竞赛裁判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所长陈启贤作技术点评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为专业组第一名选手颁奖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郭振友为专业组第二名选手颁奖

 

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为专业组第三名选手颁奖

 

睢县人民政府县长曹广阔为院校组一等奖选手颁奖

吴海燕在闭幕式上对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以及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们表示祝贺。她说,近年来,睢县持续培育壮大制鞋和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着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积极倡导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不断推动全县广大务工人员了解技能、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努力建设一支适应产业转型升级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为睢县依托制鞋产业打造“中国鞋都”,提供了强有力的载体支撑。希望参加此次竞赛的企业与选手,能够常来睢县,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谱写睢县制鞋产业美好明天。

中共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发言

吴海燕表示,睢县县委、县政府将以承办本次总决赛为契机,以被列为竞赛指定地为动力,全面总结技能竞赛筹备经验,努力提升赛会服务水平,在充分考虑赛事需求和赛后利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大赛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把睢县打造成为一个服务优质、环境优美、秩序优良的高质量竞赛指定地,为全国皮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再次相约睢县,提供更加舒适、便捷、安全的赛会环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作竞赛总结发言  

李玉中在竞赛总结发言中,向总决赛举办地睢县为保障此次赛事顺利进行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和提供热情周到服务表示感谢。李玉中指出,本届职业技能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此次竞赛不仅是我国鞋类设计师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阅,更是制鞋企业之间、职工之间的一次互相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持续举办更多同类竞赛,坚持开放、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强化行业发展的技术人才支撑,不断推动中国皮革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福建省鞋业协会秘书长李军,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美鸿鞋业有限公司副总裁万祥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选手、领队等参加闭幕式。   睢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河南嘉鸿鞋业有限公司荣获此次竞赛特别贡献奖。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郭振友共同颁发特别贡献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