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两个行动”现场会在睢县召开

时间:2020-11-18 16:30:58  来源:  作者:韩娜

11月17日,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两个行动”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倪玉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工信局局长刘明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暇及县领导吴海燕、曹广阔、冉燃、刘长远、周继强等出席。

近年来,睢县县委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民营经济发展作为“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重要力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十字方针”,落实“两个行动”,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组织领导,突出政策落实、全力纾困惠企,突出健全机制、提升工作效能,突出高效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从中学出方向和动力,从工作全局中把握定位和重点,引领企业克服当前困难,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要把深入推动“两个行动”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认识、更大的力度,扎扎实实做好民营经济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关键,进一步明确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方法和路径。要全力发展市场主体,用心为企业办好“围墙外的事”,让企业安心做好“围墙内的事”。要精准破解一批难题,推动解决涉企存量、企业融资难和销售不畅等问题。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在转变职能、流程再造、制度创新、规则开放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发挥民营企业党建引领作用。要做强做实载体平台,增强培训的实效性,扩大平台影响力,提高企业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进一步强化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担当和成效。要扛牢压实责任,切实把“两个行动”摆上全局工作重要位置推动落实。要注重统筹协调,把“两个行动”融入到各自整体工作、融入到当地发展大局,打好组合拳。要务求工作实效,探索总结更多行之有效的举措,推动我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商丘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全市“两个行动”推进情况。市金融工作局、睢县、民权县和梁园区分别结合各自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我县河南嘉鸿鞋业、商丘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服务中心等处,对我县的“两个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