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吴海燕听取人才工作专项汇报指出 培训育才 多措引才 制度管才

时间:2020-11-24 22:26:39  来源:睢县组织工作  作者:

 

11月23日,县委书记、县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海燕听取了我县近期人才工作情况的专项汇报。

吴海燕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人才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以更高站位践行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思想,以人才工作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近年来,睢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需要,抓住人才引育关键环节,对标定位、精准施策,着力打造人才流动集聚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助推睢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人才工作,吴海燕强调,要持续推进人才强县战略,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实举措纵深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转变人才管理职能,落实好引才聚才育才的各项机制,把人才发展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合,不断汇聚起睢县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一要培训育才。要统筹抓好各领域我县现有人才培养,进一步优化整合各类人才培养计划,完善人才培养长期稳定支持机制,健全人才培养开发机制,切实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进一步把我县企业家、技术人才、乡土人才等各类现有人才培养好,不断提升人才整体素质和人才竞争力。以培养人才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重点目标,注重在实践中发现、培养、造就人才。要加强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服务睢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本领,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策。分门别类建立乡土人才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要加大乡土人才培养力度,切实增强我县乡土人才培育质效,确保人人能够成才、人人得到发展,通过培育乡土人才助推产业发展。

二要多措引才。持续实施“智汇睢州”引才入睢工程,进一步拓宽视野、开阔思路,围绕我县主要产业需求,大力引进和集聚高端人才以及各类急需紧缺人才。要着眼求实求效,打造招才引智平台,充分发挥驻外人才服务站的作用,进一步宣传政策、促进对接、展示成果,把我县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良好的创业和营商环境推出去,力争延揽更多精英翘楚,吸引更多人才项目。同时利用先进地区的科技、人才优势,深化产业链合作,促进产学研结合,深化合作,促进发展,使在外人才真正为我所用。坚持利用驻外人才服务站作为情系家乡的重要纽带,组织广大睢县籍在外人才在技术对接、项目洽谈上为家乡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并积极引导各类人才回乡投资创业回报家乡、回馈桑梓。

三要制度管才。面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面对各地日趋激烈的“人才争夺战”,要提升区域竞争力,就必须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始终保持政策的比较优势。要突出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完善领导联系专家制度,密切党政领导干部与在外人才的联系,让人才倍感温暖。要增强政策针对性,围绕我县产业发展,立足不同产业的特点和需求,实行更加开放和灵活有效的人才政策,加大对柔性引进、智力引进的政策支持力度,完善企业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紧缺急需人才专项支持政策。服务上要精心精细,不断加大对人才工作的扶持和投入力度,优先保障人才资金,完善人才政策配套细则,推动人才政策持续更新、不断完善,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真正让广大人才安心安业,更好地服务睢县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