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向着蓝图踏歌行——2020年度睢县重点项目建设、农业高质量发展观摩点评活动侧记

时间:2021-01-15 00:01:43  来源:睢县网  作者:汪方勇 徐泽源 任博文 袁涛 韩娜 张玉 综合报道

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劲旋律声声回荡,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激情澎湃。1月13日至14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次迎来了一次集中检阅。县委书记吴海燕、县长曹广阔率领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招商引资重点局委及重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实地观摩指导,在较真碰硬中自我阅卷,为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正值寒冬时节,睢州大地却热潮涌动。两天时间里,观摩组成员踏霜踩露而出,披星戴月而归,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探讨,相互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比学赶超,共绘锦绣画卷,憧憬美好未来。忙碌的施工场景、扎实的推进行动、展望的未来蓝图,无不让人感觉到了振奋和鼓舞。

商丘金振源电子(智能)全检线

走进各项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的主战场,处处是冲锋的号角、前进的鼓点,一个个重大项目正在遍地开花。足力健制鞋产业园、河南嘉鸿鞋业、河南省精密机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鸿大光电特种玻璃、中疆科技、中驰科技、雄安制鞋产业园配套综合体、5G基站设施、利民河带状公园、惠济河龙湾康养小镇、妇幼保健院医养康复中心、国家储备林基地、丰民农业辣椒研发中心及深加工等重大项目推进顺利,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焕发出勃勃生机。2021年,睢县正在一个个崛起的项目上续写新的篇章。

足力健鞋业生产线

嘉鸿鞋业智能化生产车间

回望决战决胜的2020年,全县大力实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方案十专案”,用好用足“马上办抓落实”9+1工作机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聚焦聚力产业发展,持续培育壮大制鞋和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建立健全“制鞋、电子信息、粮食及食品、造纸和林木、畜禽、云腾净菜加工、芦笋、辣椒、草莓、药材、文化旅游、电商物流”12个产业链链长制,分类施策,狠抓落实。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吸引36家电商入驻、12家网络直播带货工作室线上销售,以新业态赋予产业发展新动能。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和深化改革作为激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力的有力抓手,完善机制,提升保障,全力服务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全县4个省级重点项目和45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170项联审联批应批全部完成。全县生产总值等多项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多项工作跃居全市第一方阵。

观摩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每到一处,观摩组走进企业车间、研发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认真聆听讲解,仔细查看资料,详细询问了解,认真记录,不少人还留下了观摩点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大家认为,通过观摩找准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感受了时不我待的发展态势、提振了奋勇争先的决心信心,今后要更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压奋进,以更新观念、更实举措在新起点上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平岗镇六六湾村

白庙乡裴堂村

行进在广袤的睢州大地,一座座环境整洁、景色优美、产业兴旺的美丽乡村,展现出一派和谐幸福的动人景象。在白庙乡裴堂村、匡城乡王老村、潮庄镇潮北村、蓼堤镇慢打锣村、涧岗乡小桥村、董店乡何庄村、白楼乡马岗村、白庙乡裴堂村、城关镇刘庄村、尚屯镇段吉屯村等人居环境观摩点,映入眼帘的是村道两旁绿树成荫,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文化墙精美别致,小游园内孩子们开心嬉戏……村民幸福地生活在田园美景之中。从“脏乱差”到“高颜值”,乡村的美丽嬗变是我县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缩影。

观摩城关镇刘庄村

“十三五”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创建生态睢县,共建美丽家园”为目标,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坚持规划引领,创新“1+2+4+N”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措施,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2020年,我县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打响了村庄清洁行动春季、夏季战役,聚焦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农村户厕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相继开展了“四美乡村”“五美庭院”创建,实施“三清一改”,推动农村由一处美向处处美、一时美向长久美、外在美向内在美转变,持续提升农村生活品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潮庄镇北村文化长廊

匡城乡王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

通过观摩,大家纷纷感觉到,通过共同努力,全县上下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共识已经形成,示范点的带动作用已经显现,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同时也探索了一些务实管用的经验,形成了一些务实有效的工作机制,营造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一批心中有责、手上有招的好干部,较好完成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各项目标任务,做到了点上有特色、面上有成效、整体有提升,全县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河集乡丰年蔬菜种植基地

城关镇凤彩农业草莓园

一个观摩点就是一个示范点,一个观摩点就有一套鲜活的经验。观摩组走进董店乡许庄大棚蔬菜、城郊乡中顺产业种植园、尚屯镇杭州小牛凯西电子、蓼堤镇五哥食品、涧岗乡汇绿新能源项目、尤吉屯乡隆鑫食品、周堂镇乔寨产业园、胡堂乡民生新型墙体材料、平岗镇张井大棚冬枣产业、白庙乡裴堂村陀螺文化产业、城关镇凤彩农业草莓园、后台乡邓庄村羊肚菌产业、西陵寺镇长兴电器设备等观摩点,认真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也深深感受到我县“现代农业特色示范县”建设取得的累累硕果。

城郊乡中顺产业种植园

沃野涌春潮,扬帆破浪行。“十三五”期间,我县按照“优化布局、优良品种、高新技术、高端市场、高增效益”的总体要求,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创新、安排“南笋北椒中果蔬”产业布局和“55455”养殖业产业布局,大力实施“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先后建成4个精品产业带、云腾科技等14个特色产业示范点、30个绿色生态农业基地、206个标准化养殖场,农产品加工企业120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家、农业产业化集群2个;全县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8亿斤。农村耕地流转24.95万亩;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512家、家庭农场248家,建成运营4个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全县农业农村经济呈现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书写了亮丽的“三农”答卷。

胡堂乡民生新型墙体材料生产车间

长岗镇西村康昇翔生产车间

白庙乡裴堂村陀螺生产车间

一路观摩,一路思考。两天的行程中,观摩组成员感触颇深,回眸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农业高质量发展走过的闪光足迹,深刻感悟到辉煌成就背后是艰辛的付出和努力,这点点滴滴的进步、日新月异的变化,是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用勤劳、智慧和汗水拼出来、干出来的,只要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我们就一定能夺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胜利。

观摩西陵寺镇金陵村

放眼当前,睢县跨越发展之舟风帆正举;拥抱未来,睢县全面小康蓝图锦绣万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点评为契机,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补齐发展短板、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始终方向一致心往一处想,始终目标一致劲往一处使,始终步调一致拧成一股绳,以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和奋进姿态开启“十四五”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